拇指再造术哪种手术方式好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2 10:57

大拇指能外旋,对掌,与其他手指头相对性,而强有力地进行握、捏等姿势。拇指缺损对手功能的影响非常大,对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也有很大影响,因此拇指再建缺损的朋友如果强烈希望再建完整的手指,那么拇指再造术哪种手术方式好呢?术后效果怎样呢?现在让我们来看看。

拇指再造术


拇指再造术哪个术式好

对于III度以下的拇指缺损和缺损较少的拇指,大脚趾的拇指甲瓣一般用于再造。如果拇指是ⅵ度缺损,伴有肌腱和神经缺损,手术就更加复杂。如果使用第三种方法,用拇指甲瓣和第二趾骨支架重建拇指,即全新的重建。这种重建需要相对较长的时间,因为切割了更多的组织瓣,血管和神经在解剖学上的治疗相对复杂。

拇指再造的好坏不能一概而论,但医生应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再造计划,以便更好地进行再造。

拇指再造术后效果怎么样

拇指再造手术比较成功,患者术后积极配合医师进行功能回复训练,一般效果非常好,3d全角指再造后患者功能回复到80 %,临床调查显示患者术后满意度非常高。

然而,三维全指再造是全指再造的创新技术。其原理是借助3D打印技术恢复手指的长度和缺陷,实现手指形状的1:1恢复,然后参照3D打印的样本将足部部位移植到手上。这是济南显微外科医院的独创技术。目前,济南显微外科医院是全国一所使用的显微外科医院,已使大量患者受益,其中大部分患者对术后效果满意。


该技术可以预先为患者设计手术计划,并根据三维打印模型实现再造。手术在高倍显微镜下,首先选择足趾骨(或肠骨骨、关节缺损足趾关节)和侧甲瓣,取材后修整,移植后保证与正常手指无异,重新修复血管、神经、腱和骨与皮肤面,移植至受伤手指部位避免不必要的创伤。恢复手指功能、知觉和外观,提高患者满意度。

拇指再造一定要去几家医院,多看几个专家!

拇指再造是大手术,也是手外科领域较难的手术,患者必须去几家医院看几个专家,根据自己的相谈状况进行选择。毕竟,全国没有多少医院和专家可以做手指再造。虽然许多医院说可以做全长手指再造,但实际上只有少数医院能够做好工作,甚至更少。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欢迎拨打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