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视眼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22 14:04
斜视眼矫正术后注意事项?斜视指的是人的两眼没有办法同时注视目标,是一种眼外肌疾病,在临床上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共同性斜视,另外一种是麻痹性斜视。共同性斜视以眼位偏向颞侧、眼球无运动障碍、无复视为主要临床特征;麻痹性斜视则有眼球运动受限、复视,并伴眩晕、恶心、步态不稳等全身症状。


斜视眼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斜视眼矫正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48小时内可用冰袋冷敷以减轻疼痛及出血。术后当天口服或肌注抗菌素,手术后第二天换药,换药后局部点滴抗菌素眼药水与眼膏。术后7天拆线,拆线后继续局部用药至术后3-4周。

  2、术后2周内尽量减少眼球转动,不得揉眼。

  3、避免用眼疲劳,适度休息。

  4、一般白天用典必舒眼药水和贝复舒眼药水点手术眼,一日4-6次;晚上睡前用迪可罗眼膏。注意贝复舒眼药水需冷藏保存,两种眼药水之间间隔10-15分钟,点眼药水之前将手洗净。

  5、术后洗脸、洗头、洗澡避免眼内进水,预防术后感染。

  6、术后忌辛辣食物一个月。

  7、术后会出现眼部酸胀、眼球转动困难、眼内异物感等不适,有些可能感到不同程度的眼痛或难以入睡,以上现象是手术后的正常反应,其轻重程度和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一般2-5天可缓解,不必过于担忧。

  8、如出现复视现象或感到眼部疼痛剧烈等其他特殊情况,请立即告知医生,并按照医嘱进行训练。

  9、定期复查。以上就是斜视手术后注意事项,专家提醒大家:做完斜视手术后并不是立马就可以过正常生活的,斜视手术后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包扎的方法、换药的方法等。饮食上也尽量清淡,不要吃辛辣发物。如果斜视手术后不注意的话,手术效果会降低,甚至有复发的可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部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成人的斜视怎么矫正?                   斜视要如何进行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