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理性肥胖患者使用针灸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11 10:25
病理性肥胖患者可使用针灸治疗?随之夏天的渐渐地来临,每到新春佳节胖五斤的人,夏季针对他们而言是十分烦恼的,由于夏季是1个露腿露肉的时节,可是当夏季穿裙或是超短裤时,手上全部的坠肉都是随着弹出来,让人觉得十分肥腻的觉得。而1个女士不仅是有一張好看的脸蛋儿,还必须有个好的身型,有一段话称为体重不过百,许多人以便减肥瘦身乃至愿为去吃减肥产品,那样针对人体导致的损害是十分大的,为什么不试一下针灸减肥法呢?


病理性肥胖患者使用针灸治疗


  病理性肥胖患者可使用针灸治疗

  肥胖一般分为病理性肥胖与生理性肥胖两种,病理性肥胖患者可通过针灸治疗,改善病症,达到减肥的目的,而对于生理性肥胖者,针灸减肥法基本无效。

  较合适的年龄是在20~40岁之间。尤其是腹部肥胖的人,通过经络调节,针刺点穴,对腹部脂肪堆积者减肥效果比较突出;其次对于体内水湿太重的肥胖者而言,通过针灸可利尿、发汗,从而达到消除水湿的作用,达到减肥的目的;

  一些肥胖者是由于胃酸分泌过多,因而饥饿感强烈,一直都有想吃东西的冲动,这类肥胖者也就是一般所说的“胃火旺”,针灸的功能是降低肥胖者的胃火,降低或抑制肥胖者亢进的食欲,从而减少食量,避免过量进食,并抑制其肠胃消化能力及吸收功能;

  而另一些肥胖者的致胖原因是由于惯性便秘,针灸可达到通便的作用;还有就是更年期女性肥胖,这个时期的女性由于活动量少,内分泌失调,如果饮食上不严加控制,很容易堆积脂肪,造成肥胖,针灸通过调节机体内分泌而达到减肥目的。

  针灸减肥的五个穴位在哪

  穴位1:足三里

  这个穴位位于犊鼻穴下3寸与胫骨前嵴处1横指距离的地方。

  穴位2:合谷

  这个穴位位于手背上,具体是第一、第二掌骨之间的中点处

  穴位3:血海

  这个穴位位于髌骨内上缘上方6-7毫米处。MM先屈膝,用左手掌心按在右膝的髌骨上缘,除拇指外,其他四指向上伸长,直到与拇指约呈45度角时停下来,这时拇指尖下的位置即是血海穴。

  穴位4:曲池

  曲池位于肘横纹外端与肱骨外髁连线的中点处。

  穴位5:三交阴

  三阴交位于内踝高点上方3寸即胫骨内侧面的后缘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针灸减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针灸减肥有效果吗减肥方法呢      中医针灸减肥的八大要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