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经常性长痘的三个因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08 17:10
皮肤经常性长痘的三个因素?人们都会由于各式各样的缘故造成脸上痘痘,而脸上痘痘又并不是那麼非常容易消退的,实去痘跟肌肤护理是1个大道理,坚持不懈算是去痘之法。并且去痘的方式?是以身体自然环境的调整刚开始,也要了解皮肤经常长痘的三个因素。


皮肤经常性长痘的三个因素


  皮肤经常性长痘的三个因素

  1、油脂分泌旺盛

  油脂的大量分泌,是导致痘痘爆发的首要条件。痘痘又名青春痘,因其常在青春期阶段较为严重,究其原因就是性激素的变化引起油脂分泌旺盛,从而引发痘痘。

  2、毛孔堵塞

  皮脂分泌过量,聚集在皮下会形成闭合性粉刺,肉眼可见皮肤有白色凸起的小颗粒;等到毛囊口扩张,皮脂堵塞在毛孔处时,被氧化会形成开放性粉刺,肉眼可见皮肤有黑头。

  3、皮肤炎症

  皮肤是人体接触外环境的较表层部位,皮肤上一直有各种细菌附着,正常情况下,它们不会对皮肤造成威胁。

  怕的是,在油脂分泌过多、毛囊堵塞的状态下,一种叫做痤疮丙酸杆菌的“痘痘老大”就会开始疯狂“作妖”。“好”环境让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导致细菌感染,较终形成又红又肿的痘痘。

  痘痘与肝的关系“非同一般”

  从年龄段来看,青春期的少男少女较容易长痘。这是因为青春期肾中精气渐充盛,青春萌动,肝肾相火易动。同时这一时期青少年情绪波动大,一旦自己的愿望没有达成,就容易生气发怒,引起肝气郁结、肝火犯上,痰湿郁阻毛孔,于是就长痘痘了。

  从五行关系来看,肝属木,肺属金。人体在正常情况下是肺金克肝木,但是如果肝火亢盛,就会上犯于肺,出现肝火犯肺。我们都知道“肺主皮毛”,肝火犯肺将导致肺滋养皮肤的功能失常,这样痘痘就容易冒出来了。

  从经络的循行路线看,肝经在脸上的循行路线为面颊、前额、口周等,这些地方恰恰都是较容易长痘痘的位置。痘痘较容易长在肝经的循行路线上,从侧面说明了痘痘与肝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

  油性皮肤祛痘方法

  油性皮肤怎么祛痘?补水、锁水是关键。控油关键在补水。真正改善皮肤水油分泌,才能彻底去除痘痘。所以,选择控油产品不但要关注控油效果,还要考虑保湿和锁水效果。只有给皮肤使用适度的滋润保湿,才可以调理水油平衡。

  及时清除油脂也可以去除痘痘。油脂长时间停留在脸上,易让浸泡其中的毛孔呼吸受阻,毛孔会变得更加粗大。虽不能做到时刻使用吸油纸,可是我们在中午休息时还是可以使用的。但是要记住过犹不及,吸油纸不能上“瘾”。

  喷雾在手随时随地补水。办公室的空调经常会开一整天,油性肤质同样会感到“空调偷水”。每天上午十点以及下午三点要给皮肤补水。补水喷雾可以改善皮肤表面缺水。让皮肤和喷雾接触一分钟,再用面巾把表面水分吸干,不仅可以清洁毛孔,还可以避免盐分结晶吸收肌肤水分。

  仙人掌祛痘。准备一小块的仙人掌,用刀切一个小口,把里面的仙人掌汁取出来,汁液可以涂抹在痘痘上,15分钟后,再用水洗干净。连续使用三天可以有效祛痘。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祛痘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点阵激光祛痘的优点有哪些            微针祛痘治疗期间注意事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