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手指屈曲畸形的特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02 13:46

  多指畸形(polydactyly)别称重复指,就是指一切正常手指头之外的手指头、手指头的指骨、单纯性皮下组织成份或掌骨等的赘生,是临床医学上较普遍的手臂先天畸型,男士高过女士,男女比例为3∶2,右手超过左手,占比为2∶1,两手病发约占10%。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


  I型:远节指骨分叉,有相互的骨骺与指尖骨节,大部分有2个单独的手指甲,极少数现有1个手指甲,大拇指尾端扁宽。

  II型:远节指骨彻底重复,都有其单独的骨骺,各自与近节指骨骼有关节。

  III型:远节指骨重复,近节指骨分叉,各自与重复的远节指骨产生骨节,近节指骨与掌骨骼中间有一切正常的骨节。

  IV型:近节指骨彻底重复,都有单独的骨骺,与轻微变宽的掌骨骼有关节。

  V型:首位掌骨分叉与重复指的近节指骨肌底各自产生骨节。

  VI型:掌骨重复,大拇指彻底重复,其中之一可发育不全。

  VII型:一切正常大拇指呈四节指骨或一部分四节指骨手指头,四节指骨拇过多生长发育,而重复拇发育不全。

  畸型特性为

  1.该曲屈畸型常产生在小拇指,有时候侵及环指,一大半左右为双侧。

  2.曲屈常产生在近端指尖骨节,时伴随掌手关节或手腕进攻性背伸。

  3.在10岁前特发性出現手指头的曲屈,经常出现家庭史,刚开始不显著,逐渐曲屈加剧而被父母高度重视。

  4.常伴随别的全身综合症如doun综合症

  手指头曲屈畸型的医治:

  可行Z成型、成片移植手术,屈指浅肌腱及关节囊松解术等。

  常见的屈指浅肌腱切断术:

  在环指和小拇指掌侧近端沿纵纹作横切面口,显出滑车,同时显出出现异常小拇指的屈指浅肌腱。分离出来该腱并多方面断开,挺直小拇指。手术后作用训练。若有皮下组织破损可行Z成型、皮片移殖等曲屈指畸型。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多指畸形什么时候手术好       手指屈曲畸形矫正特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