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适宜人群有并发症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8/01 14:51
针灸减肥适宜人群有并发症吗?针灸的减肥作用主要通过调节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水盐代谢、脂质代谢过程来实现,一方面抑制患者过度的食欲,抑制亢进的胃肠消化功能,减少能量摄入,一方面增强能量消耗,促进脂肪分解来促进能量代谢针灸减肥是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法,针灸减肥的主要作用就是通过中医的穴位来敢删人体体内的循环从而达到控制食欲的作用。但是针灸减肥并不是适用于每个人,那么针灸减肥适宜人群有哪些?


针灸减肥适宜人群有并发症吗


  针灸减肥适宜人群

  1.多为软脂肪块的人士,及软脂肪块部位。

  相对于硬脂肪块来说,针灸减肥更适合减少软脂肪块。脂肪的软硬,通过触摸便可得知。医生认为,硬脂肪块多是自小形成,那是脂肪细胞数量多,单纯的针灸减肥是无法减少脂肪细胞数量的,因此针灸减肥对此类脂肪块作用不大。软脂肪块则是每个脂肪细胞的体积大,对此进行的针灸减肥效果好又快。

  2.全身肥胖及腹部局部肥胖者。

  由于腹部是脾经胃经之处,对此调节为主的针灸减肥方法,对腹部的减肥效果较显著。

  3.单纯性肥胖者。

  肥胖一般有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之分。单纯性肥胖即是纯粹摄入过多代谢过少而引发的肥胖,是可以通过针灸治疗减肥的。继发性肥胖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肥胖,通过单纯的针灸减肥是无效或是短效的,只有通过对疾病本身进行治疗,堵截了肥胖的源头后才能真正减肥。

  针灸减肥引发的并发症

  针灸减肥也可以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状:针口发炎、继发流血。针灸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安全可靠。针口虽然都比较小,而且皮肤很快也能愈合。但是在上楼完全恢复之前,是不能去游泳,尽量也不要到环境比较差的地方。很容易让伤口出现感染。因为针口都在一些重要的穴位,出现发生感染后果不堪设想。

  针灸减肥怎么吃?

  保持水分摄入足够

  正在做针灸减肥是不能抽烟喝酒的,必须要严格禁烟禁酒,否则会影响治疗效果,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每天要保证足够的饮水量,喝白开水,也可以喝一些花草茶,像菊花茶、玫瑰花茶等。再就是每天要喝一杯牛奶,已补充足够的钙质,鸡蛋每天也要吃一个,保证蛋白质的摄入,豆制品就更是必不可少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针灸减肥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针灸减肥原理需要注意些什么            针灸减肥期间吃什么不反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