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口开大术是怎么进行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7/29 09:302019/07/29 09:30
呆狐网

小口开大术是怎么进行的?粘膜辨法口角开大术主要适用于先天性小口畸形或口周瘢痕已软化的小口畸形。


手术前设计

(1)确定口角点。正常口角位于两眼平视时,通过瞳孔中点的垂线与口裂的交点:口角点应与健侧口角位置对称;双侧口角开大术,口角点的确定除了参照正常位置,还应与患者的面形协调一致。

(2)标记切口线。先天性小口畸形:自口角定点的小口畸形,只标记现口角至新u角之间的切口线。


小口开大术是怎么进行的?


  手术操作

(1)麻醉后。沿手术前标记的切口线,切开皮肤自然的口唇形态。单侧口角开大还应与患者的下唇标出流畅的唇红线。

(2)沿口裂水平线向定点做切口,直至切透粘膜.形成横“Y”形切口。于粘膜下锐性分离粘膜瓣,将上、下粘膜瓣翻出口外,用3―o丝线在唇红缘处与皮肤间断缝合.将顶端的三角形粘膜瓣转向外侧,缝合成新的口角。注意,新形成的口角应圆钝,与健侧对称


手术后处理

(1)常规静脉滴注抗生素3―5天。

(2)24小时内禁食热的食物。

(3)手术后7天拆线。

  术后特点手术后并发症防治

  两侧口角不对称较多见,发生原因:①两侧口角定点不对称。②受皮瓣转移的限制。③手术区瘢痕挛缩引起变形防治措施:患侧口角定点要准确,根据病情,合理选择手术方法,对皮瓣难以转移的患者采用全厚皮片移植术。如手术后两侧口角不对称.应于手术后3个月行手术整复。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小口开大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小口开大术后有哪些并发症呢                      小口开大术是怎么回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