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为什么要给孩子封闭窝沟?

为什么要给孩子封闭窝沟?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7/26 10:372019/07/26 10:37
呆狐网

为什么要给孩子封闭窝沟?儿童正处于一个独特的机会来替换乳牙和长出恒牙。他们是牙齿疾病的敏感和高危人群。首先,他们很年轻,不小心或以错误的方式漱口。第二,孩子们更喜欢吃甜食、小吃和其他高粘性的成分,它们很容易粘在牙齿上。


为什么要给孩子封闭窝沟?


另一方面,在这个阶段刚出生的牙齿还不结实,牙齿容易变成蛀牙。 蛀牙治好后不能自主修复。“六齡齒”是窩溝齲的好發位置,这是长出時間较开始的恒磨牙,其吞咽作用较強大,也较非常容易发生齲病,乃至非常容易导致過早脫落。因此,使用高分子材料的树脂素材进行沟封闭,不影响咽下作用,可以适应口腔科的环境。


  窩溝封閉的時機

  牙齒彻底长出,且并未发生齲壞的时侯

  1)兒童牙齒长出後達到牙齿咬合平面图即適合窩溝封閉,通常在长出4年之內。

  2)乳磨牙3-4歲,首位恒磨牙6-7歲,其次恒磨牙12-12歲,雙尖牙9-12歲。

  窩溝封閉的非適應症

  1)已經患齲或者已經填充的牙齒。

  2)牙齒并未彻底长出,一部分牙齿咬合面被牙齦覆蓋。

  3)牙齿咬合面無深的窩溝點隙、自潔功效好。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牙病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乳牙出现虫牙需要治疗吗                                   牙齿清洁有后遗症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