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脱发的原因脱发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7/18 11:04
女性脱发的原因脱发治疗?现在大不部分的女性整天都是忙于自己的工作,工作以及心理的压力都是非常的大,出现加班的现象也是非常的普遍的,这就导致很多的女性都忽略了自己身边的一些小事情的。


女性脱发的原因脱发治疗


  女性脱发的治疗

  缓解压力

  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淡泊名利,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悦。即使工作、学习压力再大,也要做到劳逸结合、有张有弛,不能让大脑和心情象一根琴弦总是绷着,放松的时候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心态平和起来,缓解压力。

  小贴士:听听轻音乐、做做运动也是缓解压力的好方法。

  改良习惯

  不熬夜,不频繁去夜场活动,养成早睡早起身体好的睡眠习惯,保证每天都有6小时以上的充足睡眠;不抽烟、不酗酒、少喝饮料、多喝水,促进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

  女性脱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与雄激素有关

  雄激素在某些酶的作用下,抑制毛发生长,从而形成男性的雄激素性脱发,这一原理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同样有些女性出现脱发也与雄激素有关系。那么女性体内的雄激素是如何打破激素平衡的呢?

  女性的体内除了分泌雌激素以外,也会分泌一定量的雄激素,但是在女性的头皮中有一种阻碍雄激素影响毛囊的芳香酶,不过这种酶正常与否与雌激素水平有一定的关系,当这种芳香酶减少时,雄激素就会造成毛囊的损害,使头发脱落增加,而且难以再生长。

  专家们还认为,女性体内雄激素的增多,与日趋竞争的职业有关,因为雄性激素与人的情绪激动、精神压力关系密切。正如险情时,人在应激状态下,体内的肾上腺素会增多一样。

  此外,女性更年期卵巢的机能逐渐减弱,雌激素分泌减少,而肾上腺皮质仍然在分泌雄性激素,因此这时女性体内雌激素和雄性激素的平衡被打破了,也会导致头发脱落。

  产后脱发

  女性产后脱发本应该是正常生理现象,因为根据人的头发的生长规律,平均每隔5年左右的时间头发要全部更换1次,只不过头发的更换并不是每根头发都是同步进行的,如果这种现象存在的话,那么人就得平均5年变成一个光头了。

  由于头发的更新是分期分批进行的,因此人们不太容易观察到。但是女性头发的更新却与男性略有差异,那就是她们头发的更新速度与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有关。雌激素水平高时,头发更新速度就会变慢,而雌激素水平低时,头发的更新速度会加快,往往用不上5年。

  女性在妊娠期间雌激素分泌较平时要多,因此在怀孕期间,头发的寿命就相对延长了,头发脱落的速度也放慢了,造成了大量头发的延迟脱落。当女性分娩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使得延迟脱离和正常脱落的头发同时纷纷掉下,于是出现了女性产后容易脱发的现象。

  但值得注意的是脱发是否会自行缓解,脱落的头发能否及时生长,头发的新陈代谢是否恢复正常。这些都有赖于体内激素水平的正常恢复,如若产后失血,或调养不当等,就有可能出现内分泌失调,脱发得不到控制,新发生长困难,形成异常的病理性脱发。

  内分泌失调性脱发

  女性产后、更年期、口服避孕药等造成雌激素分泌失调,都可能导致头发稀疏、斑秃以及脂溢性脱发等。很常见的一个是卵巢早衰者容易出现头发稀疏。

  卵巢是女性的性腺,是产生卵细胞及雌激素的器官。卵巢虽然大小与美国杏仁很相似,但它却是人体中较复杂的一个器官。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是女性不可缺少的,因为雌激素能促进女子生殖器官发育和第二特征的出现。如果缺少雌激素,那么女性的特征将荡然无存。

  此外,雌激素是女性头发的“保鲜剂”,女性当有了适量的雌激素的分泌就会形成对头发的呵护,所以,女性进入青春期后头发也变得乌黑发亮了。如果雌性激素缺乏,势必会引发脱发和头发稀疏。因此,一些女性进入更年期之后,由于卵巢的功能下降了,较直接的特征就是头上的头发变干枯、变得稀少起来。

  此外,因卵巢病变而施行切除术的女性同样会出现头发脱落的现象,其根本原因就是雌激素的分泌大幅度减少了。

  女性脱发常常是持续性的脱发,不过不会像男性那样出现“地中海”,而是分缝慢慢变宽,发际线一般不后退。如果不治疗,脱发常常逐渐加重,并伴随出现大面积头发变细。女性脱发越早治疗效果越好,千万别等到“回天乏力”时才追悔莫及。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女性脱发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女性为什么脱发              女性脱发的原因?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价目表

    广安阿蓝整形医院是四川省广安市一家实力非常不错的整形机构,是一家4A级医疗美容连锁机构,地址位于广安市思源大道89号,开展项目有整形外科,美容皮肤外科,微整形等。...

    【详情】
  •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韩后医疗美容医院

    广州韩后医疗美容医院是广州地区一家正规整形机构,地址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海安路7号,占地面积近万平米,规模宏大,花园式环境,设置有齐全的整形美容项目,是一家集医美时尚、影视演艺、名媛社交圈层文化于一体的私...

    【详情】
  •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华西美容整形医院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烧伤整形科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下设的整形美容科室,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外南国学巷37号。科室依托于先进的整形美容技术和优秀的专家资源,严格遵循卫生部对整形美容机构的有关规定,导入国际...

    【详情】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
植发相关医生
徐文俊
徐文俊 北京市电力医院整形美容科 我要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