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SPA按摩缓解颈椎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7 10:54

  几种SPA按摩缓解颈椎病。随着久坐生活方式及使用电脑人群的增加,目前颈部疼痛成为较常见的职业病,大约2/3的人经历过至少一段时期的颈痛。并且随着年龄增长,颈椎间盘发生退行性改变,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几种SPA按摩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是如何发生的

  1、低头时生理弯曲消失

  正常的颈椎应该在虚线位置,不是笔直的,而是呈现轻微的前凸。这个曲度有什么用呢?颈椎要支撑头部,负重较大,弯曲的弧度能增加颈椎的弹性,减轻和缓冲重力的震荡,防止对脊髓和大脑的损伤。但当我们低头时,弧度会减小或像现在这样变直了,长期保持低头的姿势,颈椎的前凸可能彻底消失,甚至可变成后凸,这是诊断颈椎病的依据之一。

  2、低头时颈部韧带容易劳损

  围绕颈椎周围,有一系列韧带和肌肉,经常低头,颈椎后韧带和侧韧带容易劳损,拉伸力量减小,颈椎间空隙也会减小,造成脊髓压迫或椎动脉压迫。应该每天锻炼颈部韧带,方法是:双臂努力后伸,缓慢抬头,将后颈部肌肉及双肩胛骨间肌肉尽力绷紧,持续10秒后停止,反复锻炼。据研究,颈肩部肌肉韧带力量大的人,发生颈椎病的几率可减小80%。

  spa按摩可以有效缓解脊椎病

  1、揉捏风池穴

  位于颈后两侧枕骨下方,发际两边大筋外侧的凹陷处。按摩方法:被按摩者取坐位,按摩者站在被按摩者身后,一只手扶住被按摩者的前额,另一只手用拇指和食指分别置于被按摩者的风池穴处,揉捏半分钟左右,以局部有酸胀感为佳。

  2、按揉秉风穴

  在肩胛骨冈上窝中央,天宗穴直上,举臂有凹陷处。按摩方法:取坐位,用对侧食、中、无名三指按揉秉风穴2分钟,以肩背有酸胀、上肢发软无力为度。此穴具有散风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落枕、颈部肌肉酸痛、颈部僵硬、肩胛疼痛、上肢酸麻等。

  3、按揉天牖穴

  在乳突后下方,胸锁乳突肌后缘,约平下颌角处。按摩方法:取坐位,用拇指螺纹面按揉3分钟,可两侧同时进行,手法用力适中,以局部有明显酸胀或酸痛感为佳。此穴具有清头明目、通经活络的作用。多用于治疗颈椎病所致的头痛、头晕,以及颈肩背部痉挛强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spa美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做spa的种类都有哪些                                柠檬美白有哪些禁忌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