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矫正有哪些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6 14:14
杯状耳即影响了生活也影响了美观,急需进行矫正。杯状耳矫正的方法是彻底矫正杯状耳畸形,应修复耳廓所有部分的解剖缺损。首先应矫正卷曲或下垂的耳廓上部分,矫正后即可见耳廓上部分组织量不足,耳舟、三角窝狭小;还可见到整个耳轮长度不足.而杯状耳畸形对容貌影响是较大的,并可能影响戴眼镜。耳廓下垂遮盖住外耳道口者,宜手术,以免影响听力。一般6岁后即可手术,双侧可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杯状耳矫正的手术方法:


杯状耳矫正有哪些手术方法?


  (一)“V—Y”法

  此法适用于轻度者Ⅰ型杯状耳,现有耳轮缘紧缩者。手术妙招是“V”形切开耳轮脚和耳轮前上部的肌肤和软骨,做“Y”形缝合,使耳轮脚向后上方复位,并依据杯状耳畸形的现象纠正对耳轮和耳廓与颅侧壁的正常角度。

  (二)软骨瓣法

  手术妙招是在耳廓后内侧面距耳轮缘至少1cm处做一与耳轮上缘平行的切口,以暴露拳曲变形的软骨;再弧形切开耳轮缘拳曲的软骨,将其造成一旗状瓣掀起,适当地搁置于耳舟处软骨的后内侧面,用细丝线间断缝合数针固定。如造成的耳轮缘拳曲不鲜明,可应用划痕法使其拳曲。

  (三)混合皮瓣法

  此法适用Ⅱ型杯状耳耳轮和耳舟均有不同程度的缺失或畸形。手术妙招是在耳廓上方做“Z”型切口切开肌肤,连同肌肤切口一起切下一条软骨成为软骨肌肤瓣,并在耳廓软骨上部做放射状切开。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杯状耳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杯状耳矫正术术前后护理       杯状耳矫正术的适宜人群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