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脸内翻的原因和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5 09:53
  内眦赘皮是指通过内眦部垂直向下的皮肤皱折。内眦角常被该赘皮所掩盖。赘皮遮挡部分视线,有时造成假性内斜视,如果是重睑的话,也会因赘皮遮盖而成为“半双”,这样不但影响了眼部的美观,还影响了眼的正常功能。


眼睑内翻矫正


  原因和分类

  1:先天性

  先天性内眦赘皮在东方民族中较多见,多为双侧,有家族遗传倾向,常与上睑下垂、小眼症同时存在。

  轻度内眦赘皮大多数随着青春发育而消失或减轻,一般不轻率手术.只有在成年后仍有明显的内眦赘皮或伴有上睑下垂、小眼症者才手术矫正。

  2:后天性

  后天性内眦赘皮多由外伤所致,主要有眼睑部皮肤撕脱伤、刀割伤、灼伤等,多为单侧。赘皮的形态也因人而异,常累及邻近组织如造成泪道损伤、内眦韧带断裂等。

  手术方法

  内眦赘皮矫正手术方法较多,应根据内眦赘皮的程度和类型,选择较合适的手术,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有内眦赘皮的单睑需行重睑术,以前一般认为需要先行内眦赘皮矫正术,半年后再行重睑术,笔者认为内眦赘皮矫正术可与重睑术同时进行。由于内眦手术后留有瘢痕,3一6个月后方能消失,术前需向病人说明。现将较常用的内眦赘皮矫正术介绍如下。

  1:单“Z'’成形术

  此法适用于较轻度的先天性内眦赘皮和条索疤痕性内眦赘皮者。

  以内眦赘皮皮缘皮肤为纵轴,从新内眦点至纵轴作一60度角的直线,而另一点则从原内眦角至下睑缘。按标定线切开皮肤,剥离切口周围的皮下组织,将内眦部眼轮匝肌松解,将两个三角瓣互相交换位1.缝合皮肤。

  如需同时行重睑术,可以沿上睑三角瓣做重睑切口线,所形成的重睑,往往是开角形平行型重睑。内眦处的瘢痕待数月后渐渐消退。

  2:“L”形皮肤切除术

  此法适用于轻度倒向型内眦赘皮。从赘皮的上端沿皱襞做一斜向下睑的切口,切口一直延伸至睑之中央,切口距下睑缘2-3mm。从此切口上端向下做一垂直切口,切口长度根据所需切除的皮肤多少而定。切除“L"形皮肤一条,缝合皮肤。

  3:双“Z”成形术

  双“Z"成形术适用于较严重的内眦赘皮,也可矫正倒向型内眦赘皮。

  Spaeth双“Z”成形术设计要点沿内眦赘皮的皱襞为双“Z”的纵轴,依此纵轴做一相对的两个“Z”形瓣,a、c两角为60度角,b,d两角为90度角,双“Z”各瓣的长度相同,即为1/2的皱襞切口长度。

  按标记线切开皮肤,分离4个瓣,转位后5一0丝线作间断缝合,5天后拆线。

  Converse双“Z”成形术此法适用于体积较大的内眦赘皮

  在内眦部做两个相互连接的“Z"形切口(方向与Spaeth法相反),角度为60度,臂长为1/2皱装切口。互换皮瓣位置,缝合皮肤。此法在内眦部没有直线瘢痕。

  4:五瓣法(Mwtitude法)

  适用于较严重的内眦赘皮,尤其是小眼症,或伴有上睑下垂的内眦赘皮。以及假性框距增宽症等在临床应用较多,效果较双“z”成形术为佳。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眼睑内翻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眼睑内翻矫正术                              眼睑内翻矫正术安全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