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肤质的保养心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2 11:29

  不同肤质的保养心得。秋季虽然凉爽,皮肤摸上去爽滑许多,但并不是说这个季节护肤可以松懈了,秋天也是皮肤很容易干燥缺水的季节,这个时候肌肤很容易变得干燥紧绷、暗黄无光等。其实秋季护肤仍不可懈怠,保湿补水更是这个季节的护肤重点,补水和保湿是两个概念,秋季护肤既需要补水,还要保湿,当然对于容易换季敏感的肌肤,较重要的还要滋养修复,而不同类型的皮肤也有不同的保湿滋养方法与重点。


不同肤质的保养心得


  皮肤缺水是“万恶之源”

  水分是美丽肌肤的第一要素。因为皮肤失水,皮肤的水循环不畅,使皮肤的新陈代谢减慢,供应皮肤营养的血管萎缩,表皮细胞活力衰弱,皮下脂肪减少,胶原蛋白、弹性蛋白等流失,较终可导致皮肤皱纹的形成。缺水是表象,水的恶性循环才是源头。皮肤水循环不畅,若不及时补水,畅通肌肤的水循环,则出现肌肤水的恶性循环,皮肤由干、脱皮变松弛、下垂,假性皱纹转为真性皱纹,皮肤出现严重老态、病态现象。

  不同肤质的保养心得

  敏感肌肤

  敏感肌肤容易因为使用不适合的护肤用品导致皮肤表面干燥、发红、脱皮等,因此需要细心挑选护肤品。同时敏感肌肤的自身角质层代谢力及防御力不足,需用接近肌肤的、含透明质酸的乳液来提升肌肤吸收力及保湿力,同时需要配合有加强保湿效果的营养霜进一步滋润修复。

  护肤方案:热敷+乳液保湿+滋养修复,舒缓加保湿,重建肌肤皮脂层。

  1、先用温热的湿毛巾敷于脸上1-2分钟,打开肌肤毛孔。

  2、在洗面盆上预先准备热水,脸部朝向洗面盆,然后逐层敷上柔肤水、保湿滋养霜、保湿乳液,利用热水的蒸汽边敷边按摩。

  3、待乳液完全吸收后,较后用毛巾擦掉部分残余乳液即可。

  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额头、鼻翼易有油光,毛孔粗大,角质层较厚,肌肤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碱性。护肤方案:爽肤型化妆水+保湿乳液湿敷,平衡肌肤水油。

  1、选择含草本植物精华,具镇静肤质功效的化妆水和乳液帮助舒缓肌肤,释放肌肤吸收能力;

  2、然后将护肤纯露或化妆水充分浸润在化妆棉或面膜纸上,敷面3分钟,迅速补充肌肤水分,让肌肤马上变得水润动人。

  特干肌肤

  特干肌肤顾名思义是肌肤油脂分泌非常少,不能锁住水分,容易产生干纹、脱皮等肌肤问题。因此需选用含高浓度透明质酸的补水保湿精华迅速为肌底补充水分,保持肌肤水润。护肤方案:保湿滋养霜当睡眠面膜厚敷过夜。洁面后,使用柔肤水补水打底,之后将保湿滋养霜厚厚地敷一层在脸上过夜,隔天起来必定是水漾动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护肤心得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旅行需要带的护肤品有哪些                           植物可以祛斑你了解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