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因素影响肌肤出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1 11:08

  什么因素影响肌肤出油?皮肤之所以会出油,是因为皮肤表面的脂质,其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和角质层细胞崩解产生的表皮脂质共同组成,那么影响皮脂腺分泌的因素有哪些呢?


什么因素影响肌肤出油?


  1、年龄儿童时期皮脂腺分泌并不旺盛,皮肤表面的脂质主要是表皮脂质,不会使皮肤油腻。而到了青春期,皮脂腺的分泌逐渐增加,到45岁左右,皮脂腺的分泌又会开始减少,皮肤问题会得以缓解。

  2、激素雄激素是影响皮脂分泌的首要因素,会促进出油,而雌激素则抑制皮脂分泌。

  3、饮食“清淡饮食对皮肤好”这句话并不是空穴来风,有研究表明低热量的食物可以快速降低皮脂分泌率,同时皮脂的构成也会发生变化。升糖指数高的事物会使血糖迅速增加,导致雄性激素增加,使皮脂增加。因此饮食变化会影响皮脂腺的功能。

  4、情绪情绪的波动会伴随着肾上腺素分泌功能的活跃,在产生肾上腺素的同时会有雄性激素的释放,从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

  5、季节一般温度越高皮脂分泌越旺盛,再加上天气热时皮肤表面张力改变,这既是为什么夏天我们会尤其感觉到“大油田”。

  6、微生物感染微生物感染同样会引起出油,皮肤上面有很多微生物,可能和皮肤病有关。如脂溢性皮炎可能是因为马拉色菌,这种细菌会破坏皮肤屏障,导致皮肤大量出油。

  7、过度清洁皮肤表面的保护性油脂被破坏的时候,皮脂腺就会分泌大量的补偿性油脂,所以深度清洁也许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反倒会加重后果。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肌肤控油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油性肌肤怎么控油                                          怎样给肌肤有效控油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