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指切除术手术时间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04 14:51

 多指畸形是先天性疾病,多指畸形又叫重复指,在组织的重复现象中包括多指症和镜手,主要分3型:轴前型的拇指多指,中央型多指,轴后型的小指多指。由于其体征明确,均可在分娩时发现而诊断。多指征在手的先天性畸形中较为多见,发病特点是男性高于女性,大致为1.5∶1;右手多于左手,比例为2∶1;双手发病率占10%左右。拇指多指畸形为多发,占总数的90%以上。


多指切除术


对复杂性多指的手术时机,过去认为在学龄前4~6岁,是大多数手术的时机。因此期患儿能合作,解剖结构较清晰,还能防止患儿的心理变态。

但在欧美及日本,目前则认为,对畸形的矫正越早越好,约在出生后6个月开始。他们认为,在出生后6个月到3岁期间,是建立手基本功能的时期,在这个时期完成手术,可望得到一个完善的手功能。

手术显微镜在临床上的应用,可减少对组织的损伤,故手术时间可提前。对简单型多指,出生后6个月手术较好;对有严重畸形、组织缺损的复杂多指,在1岁后行多指切除,组织移植或移位,功能重建等手术,并应定期复查直至发育停止期。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多指切除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多指切除术前进行哪些准备?        多指切除术前要准备什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