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脐的秘密,一次告诉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9 10:27

  肚脐的秘密,一次告诉你。对每个人而言,脐带可谓是一个绝妙的存在。十月怀胎(实际上没那么久啦),一刻不离,一朝落地,直接抛弃。肚脐眼,作为脐带脱落后的瘢痕,伴随我们一世,就像是一枚军功章一样,提示着我们“脐带”的功绩。


肚脐的秘密,一次告诉你


  肚脐虽不参与任何生理功能,但江湖总有关于其的传说。类似“抠肚脐会肚子疼”的传言不知道是多少人童年笃信不疑的“真理”。肚脐通往何方?废话,当然是肚子。如果你只是好奇肚脐下面是什么,那就是网膜(脂肪)和小肠。但是为什么我们抠肚脐的时候会有一些奇特的感觉呢?这是因为你的肚脐一定意义上连着内脏。

  这还要从肚脐的“前身”——脐带说起,我们的脐带内有3条血管,两条动脉,一条静脉。氧分、营养物质和激素通过脐带输送给胎儿,同时废弃物质通过动脉输送给妈妈排出。当你出生后,你成为一个独立的个体,通过肺呼吸,通过消化道进食,通过泌尿道排泄,脐带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义了,于是脐带被剪断,血管就此闭合。脐带的这些血管消失、变硬、纤维化成为了韧带。两条脐动脉变成了内侧脐韧带,脐静脉变成了肝脏的圆韧带。

  而脐尿管则形成了脐正中韧带。这些韧带附着在肚脐的内侧。内侧脐动脉从脐部进入骨盆,圆韧带从脐部到肝脏,正中韧带从脐到膀胱。脐带成为了韧带,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功能,仅能对器官提供一些支撑,因此它们的意义也只是在手术时候帮助医生明确解剖位置。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肚脐整形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肚脐眼整形是怎么回事                               肚脐外翻可以做整形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