颧部充填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8 10:15
    颧部充填术临床表现

  面中三分之一较为窄小,主要表现为、颧弓发育不良。一般多见于先天性颅发育不全患者,多伴有双侧不对称现象。除、颧弓发育不良以外常伴有患侧颞部,患侧的发育不良,有时还可伴有患侧软组织的发育异常。

  正常人的单纯、颧弓发育不良较为少见,一旦发生可通过移置填充物对外形进行。所移置的填充物一般多用人工代用品,如硅胶、膨体聚四氟乙烯(Gore-tex)、多孔聚乙烯(Medpor)等。人工代用品的优点是来源方便,其中硅胶非常便宜,但Gore-tex和Medpor却非常贵,缺点是尽管这些代用品和人体的组织相容性非常好,但它们对人体来说仍然是异物,在极少数情况下有可能发生“过敏反应”的现象。当然也可用自体骨移植,优点是不会出现过敏反应,但缺点是需取自体骨,临床上一般多取髂骨,经塑形后充填。


颧部充填术



  颧部充填术前准备:

  术前需首先明确诊断,如为先天性颅发育不全则需进一步实行系统的全面检查和可能综合性治疗。如为单纯性或颧弓发育不良则可考虑进行隆和颧弓的。测量和预计充填的范围和填充量,并事先雕刻需放置的假体。

  颧部充填条件:

  1、术前需查明确定没有心、肝、脾、肺、肾等重要脏器的疾患。

  2、经血、尿、胸透、心电图等常规检查正常。

  3、时避开月经期(女性)。

  方法和注意事项:

  切口设计:主要有切口,口腔入路切口二种。

  注意事项:

  1、术中会不可避免地损伤支配局部感觉的感觉神经-颧面神经,术后会出现轻度局部麻木感,一般术后1-3个月后逐渐恢复。

  2、尽量避免或少损伤颧肌和上唇方肌的起止点。

  3、应避免损伤支配面部表情肌的运动神经-面神经。

  方法:

  经切口或口腔入路切口,在和部分颧弓的骨质表面进行骨膜下剥离。根据术前预计的填充范围进行剥离,使充填区域的骨膜与骨质分离。将填充物准确地放入到剥离区域内。

  术后注意事项:

  因眼周围软组织较多和软组织的松弛度较大,所以术后通常容易发生肿胀和瘀血。术后适当加压包扎以减轻术后肿胀,但仍有可能出现较明显的肿胀和眶周瘀血现象。一般术后10-14天后可逐渐自行消退。术后1-3天不要热敷,以避免血管扩张加重肿胀和出血甚至血肿发生。如必要时可进行冷敷。

  术后住院3-5天,进行静脉输液和静脉输抗生素抗感染治疗。不住院和条件不允许也应口服抗生素。术后5-7天拆线。

  切口瘢痕一般在术后1-3个月后逐渐变得不明显。经口腔入路切口,体表不留任何瘢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颧部充填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颧部充填术 脸型美容更简单        颧部充填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