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痘痘再复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8 08:56

  如何预防痘痘再复发?在治疗的过程中,发觉很多患者对以后还会不会复发这个问题十分关注,那么下面来告诉大家一些防止痘痘复发的方法,以便在治疗结束后注意一下,复发的几率就会降低很多。俗话说三分治、七分养,日常的保养是关键,所以要维护和预防一年,一年之内为复发波动期,在这一年当中要对身体进行保养,要对皮肤进行保养,要严格管好自己的嘴忌吃发物,叫忌口.安全的度过一年若是没见复发就不会复发了.如果在当年內有复发的,就要查一查问题出在那里?以便马上纠正.如何预防痘痘复发请注意以下三个方面:




如何预防痘痘再复发





  一、保养皮肤预防痘痘

  1、毛孔畅通保养

  毛孔畅通是预防长痘痘的主要方面,每个长痘的人都有-个共性,那就是毛孔过度角化增生,角化层之间的粘连性比其它不长痘的人强,尤如胶水黏连,很难到期代谢。正因为如此,长痘痘的第一步就是毛孔堵塞。堵塞时间长了就形成了闭合性粉刺痘痘,接着再形成红肿痘痘,较后发展成硬结囊肿痘痘。预防的办法不是天天挤,而是每天白天使用一次“闭合粉刺清除液”,结果是:毛孔只要角化粘连,当天就会在洗脸水中分解溶化掉!使毛孔每天保持畅通不角化不粘连,痘痘就自然不再长了,也就不复发了,预防的目的就达到了!

  2、防止幼螨保养

  治疗痘痘期间用“秘制中药祛痘液”只能杀死爬到毛囊口活动的成年活螨,但无法杀死活螨在活着的时侯,居住在毛囊根部所产的无数小卵,所以,治疗期完马上停药就会复发痘痘,活螨虽死,小卵未死,卵在一定体温下,又会孵出幼螨并成为成年螨虫而复发痘痘,所以,痘痘每年祛不尽也就是这个原因。疗程期-个月后,痘痘虽然治好,但每晚坚持全脸搽一次“秘制中药祛痘液”可有效预防痘痘复发,对所孵出的一群幼螨,只要爬到毛囊口就可在当天杀死,只有不停地每天擦药,每天杀死-批幼螨,直到较终杀尽约计疗程期后还需要持续60天的预防用药,每晚擦一次。

  3,防止干燥保养

  皮肤在治疗期干燥一点没问题,但是,疗程期完后干燥就要引起注意了,平时,皮肤祼露在外界,空气中的灰尘可粒附着在毛孔上,如果皮肤湿润就难以堵塞毛孔,如果皮肤干燥(自身难以出汗造成的),那么,毛孔就会堵塞而引起痘痘复发.建议每天运动一小时让皮肤小汗腺出汗润泽皮肤预防干燥.建议在擦完药后再擦一次保湿霜预防皮肤干燥.

  4,管理皮肤保养

  皮肤管理是在治好后预防痘痘再复发的重要方面,管理就是养成毎晚洗完脸后,对着镜子看-遍全脸皮肤.发现当天皮肤上长了一个粉刺或红肿痘,马上用75%的医用酒精消毒皮肤和粉刺挤圧环(有的叫粉刺针),在镜子中看清粉刺,将白色内容物挤出来三天不沾水,每天擦三次“秘制中药祛痘液”,预防伤口感染,使结痂成熟脫落即愈。如果不管理皮肤,粉刺痘痘将越来越多,螨虫和细菌成群,治好后就会再度复发重新治疗,这也是为什么年年治疗年年长痘的原因所在。

  二,保养身体预防痘痘

  1,睡眠保养

  第一,睡眠好坏关系到肝脏健康,肝脏健康与否关系到每天从食物和水中进入体內的毒素能否排出的问题,把肝养好了就等于把毒排出了.如果每晚超过11:30分钟睡觉,长期熬夜,无疑就是破坏肝脏健康与阻止肝脏顺利排毒!当身体内的毒素积存得多了后,肝火随着毒素往上冲,皮肤发炎给细菌螨虫造成繁殖埸所而复发长痘!建议常用枸杞菊花泡水喝,每晚按时上床睡觉,可有效预防痘痘。

  2、运动保养

  运动可以促使血液循环,加强肝脏分解毒素.运动可以使汗腺分泌汗液,排出毒素并湿润皮肤,使皮肤柔软预防毛孔因干燥而堵塞.建议每天运动一小时.可有效预防痘痘.

  3、经络保养

  很多人都不知道经络保养的重要性,既使知道也不重视.所以,再次说明一下经络穴位的重要性.人身四肢和躯体有十二条经络,分别管理着五脏六腑与躯干.如果肺脏有火,身体上的肺经经气就会逆行,可以对肺经刮痧以消除肺火,比起喝凉茶中药快的多而又副作用低!又如脾胃有火,对膀胱经和脾经胃经刮痧可快速去火清热.每当身体火气大时可对经络保养,预防火毒上窜引发痘痘.

  4,食疗保养

  因为每一位患者都有着不同的体质,例如阳虚,阴虚,气虚,气郁,血虚,血瘀,湿热等体质,不同的体质会产生不同的虚热或实热,这些热都是引发痘痘根源,所以,我们要根据不同的体质采用食疗处方,建议患者煲好做成早歺食疗粥来保养身体,防止体质偏热而产生痘痘成再次复发痘痘.

  5,脾胃保养

  很多年轻人平时总喜欢喝冷饮,有时看到一口热饭一口冷饮的进行,无论在地铁还是公交车里,看到年轻人手里拿的都是各种牌子冷冻饮料或冷冻瓶装水.只有很少几个年轻人使用保温杯喝水.大家不知遒,冷饮和冰啤酒很伤脾胃,时间长了脾胃寒凉形成虚寒症,寒久又生虚热,尤如冬天冰水洗脸,当时很爽很刺激,事后皮肤发热发红,这就是寒能转热现象.脾胃也一样,虚寒能转变为虚火,虚火上炎至面部就会引发皮肤长痘痘或复发痘痘,戒除冷饮多喝温水保养脾胃,也能预防痘痘.

  三、忌吃发物预防痘痘

  发物是什么?就是可以引起痘痘复发的部份瓜果蔬菜和肉类等食物。例如:

  1,蔬菜类发物有:韭莱.香椿,香菇,香菜,竹笋,芥莱,菠菜,南瓜,生姜,花椒,胡椒,葱等.

  2,魚肉类发物有:黄鱼,带鱼,鲫鱼,鸡肉,鹅肉,羊肉,虾,蟹等.

  3,水果类发物有:桃子,李子,杏子,芒果,杨梅,樱桃,荔枝,甜瓜等.

  希望痘痘患者治好后,时刻记住这些发物的名字,尽可能避免不吃,忌口一年,预防痘痘治好后再复发。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预防痘痘复发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青春痘预防全靠这5点      生活中预防青春痘的方法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