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矫正术的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7 09:03

  耳畸形矫正术的手术方法耳郭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方法很多。耳朵的软骨一般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这样再造的耳朵是真的,有血液循环,有感觉,还会随年龄生长。肋软骨不是肋骨,仅是肋骨前端的一点软骨,切取后还会再生长出来,对身体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目前较常用且效果较好的方法是应用皮肤扩张法提供再造耳朵的皮肤。皮肤扩张足够后即可行肋软骨再造耳廓。


小耳畸形矫正术的手术方法





  小耳畸形手术采用皮肤扩张法,手术一般需要2次。

  第一期手术在残耳后乳突区埋置一个50~80ml水囊(即皮肤软组织扩张器),手术后注入生理盐水,注满50~80ml生理盐水约需1个月,注水完成后维持1个月再来医院行第二期手术。第二期手术取出扩张器,切取自体肋软骨根据健侧的耳朵大小雕刻耳支架进行耳廓再造;部分追求完美的患者在二期术后3~6个月可对再造耳进行进一步修整。

  整形外科界公认的:全耳再造是外科整形手术中有难度的手术之一,而皮肤扩张法肋软骨耳再造手术是其中技术要求的一种。专家提醒,此项手术因为要求高,技术难度大。因此,选择正规的医院,由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亲自操作,才能保证术后的良好效果。因为儿童年龄较小,所以应尽早的进行治疗和矫正,以免对孩子的
身心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多数小耳畸形综合征患者的致病因素不明,怀孕初期病毒性感染、先兆流产等母体因素都可能是小耳畸形的发生原因之一。至于小耳畸形综合征是否有遗传因素目前尚无定论,经本院专家诊治的数千余例小耳畸形综合征患者中,绝大数患者有血缘关系的亲属中无小耳畸形者,其中还有2对容貌相同的单卵双生的孪生兄弟,一人为小耳畸形,另一人却正常。

  手术时机的选择

  何时进行耳郭再造手术要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考虑、首先,孩子的缺陷是父母的心理负担,孩子上学后会引起同伴们嘲笑,容易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育,因此从心理上考虑,手术应在学龄前。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小耳畸形的孩子6周岁左右就可以手术了,因为这个年龄耳朵大小已经接近成人,对孩子的心理和学业带来的影响小。但年龄不是选择手术时机的因素,由于耳郭再造需要取自身的肋软骨,一般孩子的身高达到1.2米,肋软骨的大小和强度就能够满足手术的需要,因此小耳畸形耳廓再造的手术时机不仅年龄要在6周岁左右,身高还要达到1.2米,而且再造手术在青春发育期前完成为好,在青春发育阶段由于身体快速生长,肋软骨常常出现“空心”,影响了耳廓支架的雕刻。

  总体情况来说,小孩子不论是什么样的耳朵畸形都是6岁左右时做手术矫正为好。这是从小孩子的心理身体发育考虑:如若孩子在这时家中经济条件有限不能及时矫正,长大了条件允许时再做也是可以的。

  全耳再造是针对耳部轮廓先天不足,或缺少外耳等情况进行的手术修整。皮肤扩张法全耳再造手术利用扩张后的耳区皮肤--薄而增大面积的特点,提供了良好的再造耳皮瓣,采用自体肋软骨,按健侧耳形态雕刻软骨支架,并利用小块软骨叠加于耳廓支架后方,使再造耳具有耳甲腔明显,形态逼真,立体感强的耳廓外形。相较其他耳再造方法,再造的耳部形态更加逼真,自然。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小耳畸形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小耳畸形矫正术后可以遇水吗?     小耳畸形按耳郭发育情况可分为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