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切除术的手术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21 10:48

乳房肿块切除术的手术步骤?乳腺肿块必须手术吗,由于外界环境或者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内分泌失调是引起病变的主导因素。那么,女性有乳房肿块需要切除吗?


乳房肿块切除术的手术步骤


乳房肿块切除术的手术步骤

  1.乳晕部肿瘤和乳房部肿瘤通常可采用弧形切口,但以设计在乳腺癌治疗术的切口范围内为佳。

  2.切开皮肤、皮下组织,显露乳腺组织后,以肿块为中心,与周围少量乳腺组织一并呈楔形切除。

  3.在乳腺组织与皮下组织之间,向四周游离皮瓣至适当范围,充分显露肿块及周围乳腺组织。

  4.以组织钳夹住肿块后,将肿块提起,用手术刀或剪刀在肿块两侧呈梭形切开乳腺组织。

  5.如在肿瘤基底部遇有输乳管被切断,则应缝扎,以防乳瘘。

  6.继续向深部切割,使两侧切口均偏向内侧,渐渐使其互相连接,即可将肿瘤及周围乳腺组织一并行楔形切除。

  7.创面仔细止血后,用丝线做贯穿底部的间断缝合,也可不缝合残腔,仅缝合皮下、皮肤。

  8.若肿瘤较大,出血较多,切口较大,则可在缝合皮肤前放置引流。

  哪几种乳房肿块要切除?

  乳房肿块可呈液囊状或实块状,必须作活组织检查以确定有否出现癌变。大约2/3的乳房肿块是良性的,但若病人年龄处于更年期后期,则肿块癌变的机会大大增加。局麻或全麻;在肿块表面皮肤作一长约3~4厘米的切口(切口长度取决于肿块大小);完整切除肿块,并立即送交实验室作病理学检查。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切除乳房肿块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乳房肿块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切除乳房肿块术前准备事项有哪些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