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孩子换牙要注意哪些事情

孩子换牙要注意哪些事情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15 09:262019/06/15 09:26
呆狐网

换牙是每个孩子成长中必经的过程,也是非常重要的人生经历,新长出来的恒牙将伴随孩子的一生,因此,家长们都对孩子的换牙格外重视。那么,孩子换牙要注意哪些事情




乳牙滞留

由于现在食物过于精细,牙齿无法受到正常的生理性刺激,无法促进乳牙牙根的生长发育以及自然吸收、脱落。乳牙应脱落而不落称滞留,其后果往往是恒牙不能在正常的位置萌出。经常出现的情况是,恒牙虽已萌出,乳牙却常常不肯“让位”,迫使恒牙不得不从乳牙的内侧长出,形成“双层牙”,造成恒牙排列不整齐。此时家长应尽快带孩子去医院拔除滞留的乳牙,腾出位置,以利恒牙萌出。


乳牙早失

若乳牙在应脱落之前就脱落了,称为乳牙早失,这往往会造成两侧邻牙向缺牙空隙倾斜,使缺牙间隙变小,恒牙因间隙不够而错位萌出。此时应到口腔正畸科就诊,在乳牙缺隙处戴缺隙保持器,防止两侧牙齿倾斜,以保持恒牙应有的萌出位置,直至恒牙萌出。


纠正孩子不良习惯

在换牙期,乳牙与恒牙共存,恒牙刚刚萌出,特别是作为“咬合关键”的“六龄牙”,体积大、咬合面窝沟多,容易滞留食物残渣,加之多数儿童刷牙不彻底,常容易发生龋坏。此时较重要的是教会孩子正确地刷牙,并到医院给这些牙齿穿上“保护衣”,即窝沟封闭治疗。在换牙期,乳牙松动即将脱落时,儿童常习惯用舌舔松动的牙,这是一种不良习惯,会影响恒牙的正常萌出,应及时给予纠正。


牙齿错位不齐

换牙期间,牙齿在替换,颌骨也在发育,由于新长出的恒牙比乳牙大,数目多,有时会出现暂时性的错位咬合,如轻度拥挤,扭转,这些往往会随着邻牙的萌出和颌骨的生长发育自行调整而恢复正常。比如说上面两个上门牙间2mm的间隙,大多数原因是门牙旁边的恒牙位于门牙的牙根处,挤压门牙牙根造成的,带其长出后间隙也就自行关闭了。但是若是因为上唇唇系带位置过低或多生牙而造成上门牙间隙过大,不能自行调整,会影响颜面发育,应去医院诊治,否则将影响孩子的容貌。一般来说,家长们不必急于矫治,应在儿童乳恒牙交替彻底完成后进行。当然,这其中排除反合,也就是通常说的“地包天”,这种情况则是越早治疗越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孩子换牙要注意哪些事情”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孩子不吃糖长蛀牙怎么回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