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吃酸冷食物牙痛怎么回事

吃酸冷食物牙痛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14 09:432019/06/14 09:43
呆狐网

吃酸冷食物牙痛怎么回事?如果你是刚吃完酸性食物就牙酸的话,可能是暂时性的,如果吃完后很长的时间都保持牙酸那就是身体状况出了问题。




牙齿敏感

一般牙齿敏感,表现为一摄入冷热酸甜的食物牙齿就会出现锐痛酸痛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牙齿表面的牙组织经过长时间的磨损后,导致和神经联系密切的深层牙体暴露在口腔中,而冷热酸甜的食物会刺激这些牙体,也会通过这些通道传递给神经而引发疼痛,对于这种情况在平时要少吃过于刺激的食物,避免一些物体对牙齿的伤害。


龋齿

随着年龄的增长口腔黏膜会出现萎缩的现象,一旦发生萎缩也会导致牙龈萎缩让牙缝增大,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口腔健康总是让食物滞留在牙缝中,就会让细菌在牙齿上繁殖而引发牙根尖周炎,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龋齿。


牙齿表面无光有裂痕

这种是牙齿矿化的现象,这是因为牙齿表面的釉质在口腔过酸的环境中流失,从而让牙本质直接暴露在口腔,就会让牙齿变脆以及出现裂痕,有些甚至还会出现没有光泽的形象。


牙龈红肿

当牙龈发生红肿,并且伴随有出血的现象可能是发生牙龈炎,牙龈炎的出现会在刷牙,或者吃东西的时候经常出现牙齿出血的现象,而牙龈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是会发展成牙周炎。


牙齿松动

牙周炎的发生会让牙齿出现松动的现象,牙周炎一般是因为口腔卫生不良,或者细菌牙结石长期堆积引发的,长期的牙齿堆积会刺激到牙龈,从而导致牙周炎的发生。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吃酸冷食物牙痛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剧烈牙疼是疾病导致的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