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耳畸形按耳郭发育情况可分为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10 09:48

小耳畸形按耳郭发育情况可分为哪些?耳朵的整形手术的目不只是为了使求美者拥有美观的耳朵。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先天原因,患有严重的耳部畸形疾病,例如小耳畸形。这种疾病不但会严重影响患者的外貌,降低生活质量,严重的可能威胁到病人的听力。


小耳畸形按耳郭发育情况可分为哪些


  小耳畸形综合征按耳郭发育情况可分为3度

  轻度:.耳郭各部分尚可确认,有小耳甲腔及耳道口,只是轮廓较小,耳道内面常为盲端。

  中度:耳郭多数结构无法辨认,残耳不规则,呈花生状、舟状和腊肠状等,外耳道常闭锁。

  重度:残耳仅为小的皮赘或呈小丘状,或者现有异味的耳垂。

  小耳畸形的手术方法

  耳郭再造是一个很复杂的手术,方法很多。耳朵的软骨一般用自体的肋软骨来做,这样再造的耳朵是真的,有血液循环,有感觉,还会随年龄生长。肋软骨不是肋骨,仅是肋骨前端的一点软骨,切取后还会再生长出来,对身体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目前较常用且效果较好的方法是应用皮肤扩张法提供再造耳朵的皮肤。皮肤扩张足够后即可行肋软骨再造耳廓。

  耳畸形矫正比较合适的年龄:

  耳朵畸形的孩子大概会在3岁到3岁半时候开始关注自己的“特别之处”。他们开始在镜子前面比较自己双侧耳朵的不一样,并开始提及他们的“怪耳朵”。当患儿关注自己的耳朵时候,此时父母应该告诉他们耳朵是天生的,当他们长大后,医生会让他们的耳朵变好看,然后把患儿当作完全正常的小孩来对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小耳畸形矫正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小耳畸形矫正后几天才能拆线?                小耳畸形矫正术后可以遇水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