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龈出血 > 孕期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期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03 09:152019/06/03 09:15
呆狐网

许多人都有过刷牙和咬苹果时发现牙龈出血的经历,但不是所有人都会在意,以为这只是小事情。因为牙龈结构比较脆弱,所以刷牙不当或者过度用力时,有可能会引起牙龈出血的情况。那么,孕期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




孕期刷牙出血的原因

1、孕妇刷牙出血很常见,不要太紧张,这是妊娠期牙龈炎,需注意孕期口腔卫生,多吃新鲜果蔬。

2、孕期牙龈炎主要是因怀孕后体内雌、孕激素增多,容易致牙龈肿胀、充血、出血等症状。妊娠期牙龈炎一般出现在妊娠的前3个月或后3个月。


预防孕期牙龈炎,除注意口腔卫生和多吃新鲜果蔬外,多喝牛奶也比较好,这样可以补充钙质。牙龈出血严重时,适当补充铁剂,预防贫血。


孕妇牙龈出血怎么办

1、换一个软毛质地的儿童牙刷,儿童牙刷的刷头较小,而软毛的质地可以减轻牙刷对牙龈的伤害,有效解决牙龈出血的问题。

2、选择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但每次不要超过1厘米,而且应慎用含氟量高或标示不明的含氟牙膏;而药物牙膏中的某些药用成分能危害胎儿,在使用前询问医生。

3、采用竖刷刷牙法,刷牙时要轻柔而彻底,不要用力过猛,太使劲会损害脆弱的牙龈,引起牙龈出血。

4、尽量每顿饭后都刷牙,在吃完或喝完东西20分钟内刷牙。如果做不到,一天也至少要刷两次牙。

5、如果刷牙后有牙龈出血现象,可在温水中溶入一些海盐来漱口。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孕期刷牙出血是怎么回事”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龈出血是疾病的前兆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