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01 09:402019/06/01 09:40
呆狐网

影响牙齿健康的较常见、危害很大的两种疾病,一种是龋齿、另一种是牙周炎,并且这两种疾病的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龋齿也就是我们班常说的蛀牙。那么,造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




口腔环境太差

在正常情况下唾液能够抑制酸性物质,具有清洁牙齿的功效。可以分泌过少或者过多时就会引起蛀牙。唾液里面的乳酸量越多,患上蛀牙的风险就会越高。

口腔卫生习惯不好

一部分人群没有重视好刷牙的公主,不能保持口腔的清洁度,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参加不能及时清洁,而直接流在牙齿面上或者牙缝中,为细菌生长提供良好的营养,从而产生牙菌斑,牙菌斑会产生酸性物质,直接破坏了牙釉质。


牙齿情况太差

牙齿发生了钙化、组织结构不稳定会引起蛀牙的产生。牙齿的主要成分是钙磷、维生素d以及氟,如果摄取不到足够的营养就会降低牙齿的钙化,下降抗酸能力,较终引发蛀牙。


受到了食物的影响

摄入太多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会给细菌提供能量,加快了牙菌斑的生成,细菌主要是代谢糖水化合物产生酸性,合成的多糖会直接让细菌在牙齿表面上集聚,所以说如果摄入碳水化合物太多的话会直接破坏牙齿。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造成蛀牙的原因有哪些”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不同症状的虫牙怎么治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