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稀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6/01 10:012019/06/01 10:01
呆狐网

牙齿稀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临床上,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牙齿发育稀疏的孩子,我做了一个问卷调查,发现这类孩子的食物往往以流质为主,尤其是经常喝肉汤鱼汤,吃流质饮食,孩子的咀嚼能力差,同时还发现,这类孩子形体往往都是消瘦,火气又大。




1、乳牙牙缝过大

儿童乳牙期、换牙期新长出门牙缝过宽是一种正常现象,将来的恒牙比乳牙个体大、数目多,恒牙更替完毕即可封闭空间,相反,乳牙的牙缝太过密合,将来宽大的恒牙长出来时空间不够,会造成牙列不整齐。


2、牙周炎

牙周炎患者的牙槽骨吸收,导致牙齿松动而引起间隙过大,多数成年人都患有牙周病,牙周病进展缓慢,多为牙龈炎发展而来,偶有刷牙出血外并无多少自觉症状,一般不容易引人注意,牙龈炎发展到一定程度即为牙周炎,此时可出现严重口腔异味,牙周反复脓肿,牙齿松动,牙缝越来越大,越来越稀疏,严重者牙齿脱落。


3、唇系带附离过低

牙医表示,唇系带附离过低也有可能会造成牙齿稀疏,发育性生理原因造成正中门牙缝隙过宽的常见原因,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及时请医生在局部麻醉下将唇系带附着处切开,两颗正中门牙便会逐渐地自动向正中靠拢。


4、嵌塞食物

嵌塞食物也可能会造成牙齿稀疏,牙齿长期嵌塞食物,食物嵌入牙间隙,压迫牙龈组织,可发生牙龈乳头的炎症性退缩,进而加大牙缝。


5、牙齿移位

牙齿移位也是造成牙齿稀疏的原因之一,移位的牙齿埋伏于门牙牙根之间,从而导致门牙间隙过宽。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齿稀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成人和儿童牙列稀疏治疗一样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