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痤疮的元凶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30 11:20

  导致痤疮的元凶是什么?痤疮是一个容易复发的疾病,且本身病情轻重波动不定。影响痤疮因素很多,单一治疗往往很难收到良好的效果,需要根据病情采取综合治疗。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状态;少吃辛辣油腻的食品及甜食,这些食品都会刺激出油,加重痤疮;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也很重要。另外,要根据皮肤类型,选择合适的面部清洁剂和保湿剂,并养成良好的洗护习惯,不要过分去除油脂而不进行保护,导致皮肤过于干燥,皮肤屏障功能受损,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痤疮。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我摆脱不了青春痘?

  四大元凶

  1)皮脂腺分泌过多。如果雄性激素过多(青春期,女性月经期前由于雌孕激素撤退引发的),压力过大(如紧张,期末考试,晋级),胃火炽盛(过食肥甘厚腻,碳酸饮料,油炸食品,烧烤,辛辣饮食,牛奶),肝郁血瘀(费脑筋,主事,操心),熬夜,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面部油汪汪。

  2)毛囊皮脂腺导管过度角化,形成角栓堵塞毛孔;

  3)痤疮杆菌的定殖。尽管每个人的毛囊里都能查出痤疮杆菌,但是痤疮患者的毛囊中痤疮杆菌的数量大大增加。此细菌较喜爱的食物就是皮脂,所以“油田”是它大爱的地方。

  4)炎症反应。痤疮杆菌会将甘油三酯分解为脂肪酸,具有很强的刺激性,引发炎性介质的释放,造成红色的痘痘,甚至化脓,形成囊肿,脓肿。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怎么解决青春痘的痘印          男士青春痘应怎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