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疾病的穴位注射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28 09:14

  常见疾病的穴位注射治疗。穴位注射技术是将小剂量中西药物注入穴内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操作技术。本技术通过药物在穴位的吸收过程中产生对穴位的刺激,利用药物与腧穴的双重作用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本方法适用于多种慢性疾病。


常见疾病的穴位注射治疗


  常见疾病的穴位注射治疗

  一、眩晕(颈性眩晕)

  眩晕主要是因颈椎及其有关组织的结构产生功能性或器质性变化而引起的一组症状。中医认为颈性眩晕是因经脉空虚,经气不足,气血不能上荣清窍,脑失所养而致。按照199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中医病证诊断疗效标准》进行诊断。

  操作方法

  取穴:风池、颈部华佗夹脊穴。

  患者取侧卧位。以复方丹参注射液2ml、10%当归注射液2ml、2%利多卡因2ml、维生素B122ml(5mg)混合溶液。取10ml注射器,配5号针头,吸取上述药液,充分混匀后,依据患者病情每次选3~5个穴位,常规消毒后,快速刺入所取穴位皮下,缓慢进针15~25mm左右,有酸胀得气感后,回抽无血,缓慢注入药液1~1.5ml,每日1次,10次为1个疗程,共治疗2个疗程。疗程间隔5天。

  二、肩凝症(肩关节周围炎)

  本病以肩周疼痛,伴肩关节活动功能障碍为主要表现,疼痛多以夜间为甚,常因天气变化及劳累而诱发。常因外伤筋骨,气血不足复感受风寒湿邪所致。本病按照199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颁布的《中医病证诊断疗效标准》进行诊断。

  操作方法

  患者取俯伏坐位。将醋酸曲安奈德注射液2ml,2%利多卡因2ml,0.9%氯化钠注射液6ml混合配置成注射液,用10ml注射器抽取上液,采用长5号注射针头,在患肩肩前、肩髃、臑俞三处部位垂直进针,深刺可达肩关节囊所在的部位,每处注射剂量分别为3~4ml,每隔3~4天注射1次,3次为一个疗程。

  三、呃逆(膈肌痉挛)

  呃逆是气逆上冲喉间,呃呃连声,气短而频,令人不能自制为主症的病症。本病为饮食不节、情志不畅、肝气犯胃或脾虚痰浊中阻等原因致胃气上逆胸膈,气机逆乱所致,参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1994年颁布的《中医病症诊断疗效标准》进行诊断。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穴位注射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什么是穴位疗法                                                  穴位注射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