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治疗禁忌症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28 09:18

  中医穴位治疗禁忌症。穴位注射技术是将小剂量中西药物注入穴内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操作技术。本技术通过药物在穴位的吸收过程中产生对穴位的刺激,利用药物与腧穴的双重作用来达到治疗疾病的目的。本方法适用于多种慢性疾病。


中医穴位治疗禁忌症


  禁忌症

  1.婴幼儿及体弱多病者。

  2.孕妇下腹部及腰骶部不宜此法。

  3.穴位局部感染或有较严重皮肤病者局部穴位不用。

  4.诊断尚不清的意识障碍患者。

  5.对某种药物过敏者,禁用该药。



  注意事项

  1.治疗前应对患者说明治疗特点和注射后的正常反应,以消除患者顾虑。

  2.严格遵守无菌操作、防止感染,每注射一个穴位换一个针头,如因消毒不严而引起局部反应、发热等,应及时处理。

  3.操作前应熟悉药物的性能、药理作用、使用剂量、配伍禁忌、不良反应和过敏反应等。不良反应较严重的药物,不宜采用。刺激作用较强的药物,应谨慎使用。

  4.切勿将药物注入关节腔、脊髓腔和血管内。注射时如回抽有血,必须避开血管后再注射。

  5.在神经干旁注射时,必须避开神经干,或浅刺以不达神经干所在的深度。如神经干较浅,可超过神经干之深度,以避开神经干。如针尖触到神经干,患者有触电感,就须退针,改换角度,避开神经干后再注射,以免损伤神经,带来不良后果。

  6.颈项、胸背部注射时,不宜过深,防止刺伤内脏。

  7.儿童、老人注射部位不宜过多,用药剂量可酌情减少,以免晕针。孕妇的下腹、腰骶部和三阴交、合谷等孕妇禁针穴位,一般不宜作穴位注射。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穴位注射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神奇的穴位注射疗法?                                 中医穴位注射常用的几类药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