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颌是急诊,发现即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28 09:55

  反颌是急诊,发现即矫正!反颌(俗称地包天)是我国儿童中常见的一种错颌畸形,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身心健康都存在较严重的危害。随着患者增龄改变症状有加重的趋势,后期甚至还需要正颌手术才能矫正,家长一定要重视!


反颌是急诊,发现即矫正!


  那么反颌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颜面美观;2、咀嚼功能下降;3、生长发育异常;4、下颌运动受限;5、心理健康障碍;6、发音效果欠佳;7、有损牙周健康;8、颞颌关节紊乱。

  反颌矫治的特点是:

  1、紧迫性:强调早期矫治,影响颅、颌、面正常发育,不能延误矫治时机;

  2、复杂性:表现多样性,认真进行鉴别诊断,常伴有多种畸形并存;

  3、反复性:往往需要分阶段矫治,正畸矫治疗程长,有些患者矫治是徒劳的;

  4、矫治多样性:临床表现形式多样,治疗过程复杂多变,矫治方法多样。



  孩子为什么会反颌呢?

  1、遗传因素明显的家庭性占比约40%

  2、先天性疾病唇腭裂上颌先天缺牙先天性巨舌症

  3、后天因素:多数乳牙早失、不良的哺乳习惯、乳牙滞留、上颌前牙埋伏阻生、乳尖牙磨耗不足、口腔不良习惯(咬上唇、下颌前伸、舔牙、吐舌等)、吞咽功能异常。

  临床上对反颌态度是,反颌是急诊,发现即矫正!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反颌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反颌矫正要趁早!                                          乳牙反颌应及早矫治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