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乳牙出现虫牙需要治疗吗

儿童乳牙出现虫牙需要治疗吗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5/25 08:492019/05/25 08:49
呆狐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的患龋率越来越高了,在牙齿疾病中较常见也是虫牙,我们在临床工作中经常会见到很多学龄前的儿童有很多颗不同程度坏牙,有的甚至牙龈反复肿痛、溢脓,较终导致乳牙残缺或早失。大家都知道儿童嘴里的牙都是乳牙,它们都是要换的牙齿,它们都会出现什么问题呢,那么,儿童乳牙出现虫牙需要治疗吗




很多家长认为乳牙坏了不要紧,以后还会换新的牙齿,乳牙就不用治疗了,这种观点是非常不正确的。先从乳牙的结构说起,乳牙和恒牙一样,也分从牙釉质到牙本质到牙髓,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牙神经,很多家长认为乳牙是没有神经的,这种观点也是不正确。乳牙跟恒牙一样,坏到一定程度,也是会非常疼痛的。等到非常疼痛的时候,在进行治疗就会给治牙带来很大的难度。


乳牙也是孩子的一种重要的器官—咀嚼器官,咀嚼的功能可刺激和促进颌骨、牙列的发育,保证孩子能有一个完整的牙列,保持良好的咀嚼功能,对儿童颌骨及面部的正常发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儿童处于一个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龋齿带来的的疼痛可影响孩子的进食,增加胃部负担,引起胃痛,影响到小肠对营养的吸收,造成孩子体质下降,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较直接的就是影响身高体重,我们在临床上看到很多牙齿不好的孩子,长的都是非常瘦小的,在接受完牙齿治疗后很多孩子的体重和身高都有了很大的改观。


如果乳牙保护不好,过早丧失,还会出现恒牙萌出位置不够,造成恒牙排列不齐,影响孩子一生的口腔健康。有些牙齿长期的慢性病变,侵袭下方的恒牙胚,造成继承恒牙釉质形成障碍和发育不良,严重的还会使恒牙胚发育中断,不能正常萌出。很多患儿常因疼痛而不愿意使用坏牙的一侧进行咀嚼,时间长了,就养成了偏侧咀嚼的习惯。患侧的颌骨缺少生理刺激,两侧颌骨发育不对称,就会出现偏合的现象。


因此,提醒各位妈妈们更新观念,对于小孩虫牙,应采取积极态度,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乳牙出现虫牙需要治疗吗”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整形资讯:牙齿清洁有后遗症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