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喷雾式防晒霜?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17 10:09

如何正确使用喷雾式防晒霜?大家都知道99%的防晒喷雾都是由化学防晒剂组成的。因为物理防晒的二氧化锌和二氧化钛成分容易沉在瓶底,所以大多数防晒喷雾都选用了化学防晒。但是为了能喷出来,很多防晒喷雾都添加了大量的酒精作为溶剂,还有各种气体推进剂,这些成分对敏感肌都非常不友好。


如何正确使用喷雾式防晒霜


  喷雾式防晒虽然使用起来很方便,但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和健康风险,使用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如何正确使用喷雾式防晒霜?

  1.不能直接对着脸喷,避免吸入而导致过敏

  眼睛、口鼻处没有角质,防晒霜中的化学成分吸入后可能会导致严重的过敏反应。据悉,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正对喷雾式防晒用品可能潜在的健康风险展开调查,分析防晒霜中的化学物质是否会在喷雾状态下更危险,进而评估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尽管目前还没有较终结论,但从层出不穷的过敏事件来看,还是小心为妙。

  在使用喷雾型防晒时,一定要先试试有无过敏:可考虑先在四肢小范围喷洒,观察超过1小时,如果局部不红不痒无异状即可。脸部使用时,先喷到手上,再涂抹在脸上。

  因为防晒喷雾用的都是非常细小的化学防晒剂,直接朝脸喷的话,很容易把化学剂吸进肺里,大部分化学剂对肺都是有害的!

  2.把喷嘴靠近皮肤,大量喷洒更有效

  先摇晃均匀,喷头距离皮肤垂直距离15~20厘米喷洒,然后用手来涂抹均匀。靠近皮肤喷洒,可以有效避免浪费,同时避免空气弥漫造成吸入过敏。对于用量,大多数成年人至少需要30毫升防晒霜才能完全覆盖全身。但对于喷雾式防晒霜,很难确定喷多少就足够了,一个很好的经验就是喷到皮肤湿润甚至发亮为止。

  不要一直对着一个部位喷,也不要把喷头挨在皮肤上喷。因为会被冻伤!防晒喷雾接触皮肤后会快速吸热,如在皮肤上喷太多可能会导致皮肤冻伤。

  3.喷后要涂抹均匀

  喷雾式防晒霜虽方便,但很容易遗漏,为了确保形成一个全面、均匀的覆盖层,喷后要用手涂抹均匀。

  4.避免在大风环境中使用

  大风环境下,使用喷雾比较困难,而且更容易不小心吸入。

  5.切勿在高温、明火附近或吸烟时使用

  虽然防晒霜通常不易燃,但当它以气溶胶的形式使用时,还是可以燃烧的。

  当我们把防晒喷雾喷在身体上时,它们就开始努力成膜了,形成一张严密的防晒网!过程一般需要30分钟左右,成膜后可以让防晒剂充分渗透剂角质层,防晒力才能很大!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喷雾式防晒霜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混合油皮用什么洗面奶好呢                  油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