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注射综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07 09:59

  穴位注射综合治疗。穴位注射到底有多神奇,还能治疗哪些疾病?穴位注射疗法是在穴位或特定部位注入药液以治疗疾病的一种方法,是针刺与肌肉注射相结合的产物,通过针刺和药液渗透,将穴位疗法和药理作用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其综合效能以达到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使经气流畅,代谢增加,营养加强,利于组织修复,治疗疾病。


穴位注射综合治疗


  它以经络学说为指导,将经络、腧穴、药物效应有机结合起来,使临床疗效得以大幅提升。穴位注射由于综合了穴效与药效两大效应,从而使整体治疗效应优于静脉注射、肌肉注射或单纯性针刺,具有较为明显的增效减副优势。



  临床中穴位注射所用的药物非常广泛,有中药注射液,西药注射液,比较特殊的有自血注射,蜂毒注射等;注射时有用单纯一种药液,也有两种以上药液混合或交替使用者。中药制剂常用药物,活血化瘀的有丹参注射液、香丹注射液、川芎嗪注射液,补虚药有当归注射液、黄芪注射液,胎盘组织液、鹿茸精注射液、清热消炎的有鱼腥草注射液、清开灵注射液、维生素类有B1、B12、B6。



  黄芪注射液主要成分黄芪,具有益气养元,扶正祛邪,养心通脉,健脾利湿,补气升阳,固表止汗,托毒排脓,利水消肿和生肌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汗证,过敏性鼻炎,咳嗽,哮喘,内脏下垂,胃炎,慢性疲劳综合征,荨麻疹等疾病。



  复方当归注射液主要成分当归、川芎、红花,具有活血通经,祛瘀止痛的作用,对于原发性痛经,经闭,颈椎病,肩周炎,头痛,腰痛,坐骨神经痛等疾病也有很好疗效。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穴位注射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脸部轮廓不够美该怎么整?                                       鼻唇沟注射的风险及对策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