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适合做唇系带切除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5/02 10:08

哪些人不适合做唇系带切除术?现在有好多人的唇系带比较粗大,尤其在人前都不敢大笑,会让他们特别自卑。为了能有效改变这一现象,有很多人选择做唇系带切除手术,所以此项手术切除较 佳年龄一般是一周岁之后。


哪些人不适合做唇系带切除术

唇系带切除之前要进行哪些准备工作?


  1、患者手术前需空腹抽血查肝功、澳抗(6个月以下的小儿可查其母血);检查血常规、尿常规、照胸部X线片等。如有问题应治疗后再入院手术。

  2、患儿手术前应无发烧、咳嗽和流鼻涕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状,尽量排除各种不利因素对手术的影响。

  3、小儿唇、腭裂术后修复术前应使其习惯于汤匙或滴管进食,以免手术后因不适应而哭闹,影响进食和伤口愈合。

  唇系带切除手术的过程:

  唇系带在胚胎时期相当粗大,绝大部分婴儿在出生后会渐趋退缩,如不退缩且在牙床门之间附着过低,就会引起上门牙之间缝隙过宽。通常情况下,唇系带切除术都是在局部浸润麻醉的条件下进行的,医生会是先在系带的上下端各注射0.5ml麻药。接着牵开上唇,用一个直血管钳平行于牙槽骨唇面,与唇面牙槽黏膜接触,一直推进至唇前庭沟处夹住系带。将上唇向上外拉开至与牙槽骨成直角。

  这时,就可以用用另一直血管钳,紧贴在上唇内侧黏膜推至唇沟夹住系带。此时,两止血钳互相接触,被夹住的系带在两止血钳之间呈“V”形。用11号刀片,紧贴两止血钳外侧面,即唇龈黏膜面,将唇系带切除。止血钳随被切除的组织一同脱落。

  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留下被夹过的组织,否则此组织可能发生坏死。然后用剪或止血钳潜行游离伤口,直至能将伤口纵行拉拢缝合而无张力为止。缝合完毕后,在牙槽骨与上唇之间,放置少许碘仿纱条,保持2小时之后取出。

  哪些人不适合做唇系带切除术?

  (1)消化道有疾病的人。

  (2)对全麻手术没办法忍受的人。

  (3)扁桃体太大,导致手术之后的呼吸可能受影响的人。

  (4)有急性感染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的人。

  (5)耳鼻咽喉部和面部口周有炎症的人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系带切除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唇系带切除术后如何护理呢?                         唇系带切除术手术过程是怎样的?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