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瓣移植手术之植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13 11:04
皮瓣移植手术之植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每个人都比较讨厌皮肤有疤痕,因为疤痕对人的身心伤害可以来说是非常大的。疤痕的产生又是皮肤组织受到创伤而造成的,疤痕一旦产生,那么靠自行修复是很不容易的,尤其是顽固的疤痕。这对于任何人来说是很难以接受的,那皮瓣移植手术之植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皮瓣移植手术之植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皮片移植手术-皮片的分类介绍

  1.厚皮片:厚约0.3mm,含表皮全层和少许真皮乳突层,皮片极薄,容易生长,但术后色泽变化显著,收缩达50%70%

  2.中厚皮片:厚约0.3~0.6mm,含全层表皮及部分真皮,亦易成活,术后收缩约为50%。以上两种统称断层皮片

  3.全厚皮片:含皮肤全层,成活后,晚期收缩仅约10%,且质地良好

  4.真皮下血管网皮片:全层皮肤带真皮下血管网,成活后,皮片质地优良,色泽及韧性均同正常皮肤,但不易完全成活。

  皮瓣移植手术之植皮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1.植皮术病人要求全身健康状况良好,无手术禁忌,注意纠正贫血、低蛋白血症、水电亲乱等

  2.植皮区术前应予以剃毛、清洗,如为凹凸不平的瘢痕者,于术前2~3d用1%新洁尔灭浸泡,清除积垢。

  3.肉芽创面,术前应加强换药,清除坏死组织,消除水肿,至肉芽健康时方可植皮。

  皮瓣移植手术术后副作用有哪些?

  1.适应证不当:在裸露的骨皮质、肌腱上植皮,面积超过1cm×1cm者,皮片将坏死。局部血运不良的创面如放射性溃疡、褥疮、神经性溃痛等,皮片亦难生长。

  2.血肿:皮片下血肿是造成皮片坏死的常见原因,为此术中仔细彻底止血,适当压力包扎,消灭死腔,均是减少皮片下血肿发生的有效措施。

  3.感染;创面发生感染也是造成植皮失败的常见原因因此,肉芽创面术前要进行妥善准备,严格无菌技术,彻底止血,适当应用抗生素等防治感染措施

  4.包扎国定不当;植皮术后,要用适当的压力和妥当的固定使皮片与受区粘附紧密,利于新生血管的生长

  5.全身情况:极度贫血、低蛋白血症、营养不良、高血糖症均不利于皮片的生长。术前应注意纠正这些情况。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皮瓣移植手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疤痕皮瓣移植术后注意事项?                         皮瓣移植要具有哪些手术条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