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缺损再造整形术后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8 10:01
唇缺损再造整形术后如何护理?那些嘴唇,牙齿和嘴巴都有缺陷的人,是非常难看的,冬天的牙齿会露出来,嘴唇缺陷对个人形象有很大的影响,完整的嘴唇非常重要,如果唇部有缺陷,则需要及时改进,唇部缺损重建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唇缺损再造整形术后如何护理


  唇缺损再造术的手术方法

  方法一:唇部肿瘤“v”形全层切除术

  在患有唇部肿瘤或疑似恶性肿瘤的患者中,可以使用这种方式来治疗,手术切口可见或达到0.5-1cm的肿瘤范围,切除深度也在此距离,因此应采用“v”全层切除术治疗较深的淋巴结以修复唇缺损。

  方法二、唇交叉组织瓣修复缺损

  该方法适用于上部、下唇缺损约1/2的人,术前准备非常重要,因为患者嘴唇的高度应该由修复过程中缺陷的高度决定,唇缘的宽度是唇缘的总长度减去相对侧的剩余唇缘长度除以2,因此,恢复后上唇和下唇的比例可以基本相同,这种方法不能在椎弓根前张开口腔,并可通过玻璃管或橡胶管给予液体饮食。

  方法三、上唇部肿瘤鼻唇沟皮瓣修复术

  该方法适用于中唇缺损约1/2的患者,手术原则上,组织瓣应尽可能包括所有剩余的嘴唇和鼻唇沟组织,形成垂直的全尺寸切口,即两个矩形的唇缘,可以旋转两个唇部并缝合到中线以恢复中唇缺损,缝合后,张力很大,唇弓可用于减少张力。

  方法四、唇交叉组织瓣修复下唇正中缺损

  与通过修复的方法相比,该方法不仅确保足够的组织修复下唇中部的缺损,而且避免了将上唇组织、转移到下唇中部的缺点,上唇的轮廓,唇瓣移位后3周,应再次治疗,使两侧对称。

  唇缺损再造整形之后应该如何护理?

  1、术后一般不包扎敷料,切口缝合后用抗生素软膏涂抹,口服抗生素药1周以预防感染。

  2、流质饮食3天。

  3、每日用漱口液,如硼砂、多贝尔氏液,含漱4-6次,注意口腔清洁。

  唇缺损再造整形术后如何护理?

  4、术后五天内口服维生素C和抗病毒药物。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唇缺损再造整形术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治疗唇腭裂的方法有哪些                     唇缺损可再造手术效果好不好?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