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儿童牙病 > 儿童牙病是什么造成的?

儿童牙病是什么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05 13:182019/04/05 13:18
呆狐网
儿童牙病是什么造成的?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儿童的患龋率越来越高了,在牙齿疾病中较常见也是虫牙,我们在临床工作中经常会见到很多学龄前的儿童有很多颗不同程度坏牙,有的甚至牙龈反复肿痛、溢脓,较终导致乳牙残缺或早失。


儿童牙病是什么造成的


  儿童牙病是什么造成的?

  细菌致病

  引起儿童牙病的原因之一就是细菌。口腔内的细菌不停地在牙齿上沉积,形成一种叫“牙菌斑”的物质。牙菌斑内的细菌能利用我们每天吃的食物中的糖,进行代谢产生酸腐蚀牙齿,导致儿童牙病。

  护理不到位

  儿童对牙齿的洗刷护理敷衍了之,没能清除干净牙齿上的残留物质,长期下来便诱发了儿童牙病。家长可使用乳牙清洁指套牙刷,清洁棒等进行清洁。

  牙膏的氟含量不达到标准

  儿童每天使用的牙膏所含的氟不足,对牙齿的清洗作用不大,也形成不了对牙齿的保护。但含氟牙膏的量不易控制,建议有条件的带到专科医生处进行定期乳牙涂氟,窝沟封闭等进行防护。

  龋齿有那些危害?

  得了龋齿,起初可能没有症状。渐渐地吃东西时会感到牙疼,不敢用患侧牙咀嚼。儿童如果长期只用一侧牙咀嚼,会造成双侧面部发育不对称,脸一边大一边小。若经常牙疼得不能好好吃饭,会出现营养不良,影响身体的正常发育。如果龋齿进一步发展到牙根尖,形成根尖脓肿,一方面可能波及到乳牙根尖下面正在生长发育的恒牙,造成恒牙列的一些问题。另一方面牙根尖的脓肿也是一个慢性病灶,其中的细菌可随血液流到全身各处,在身体抵抗力低下时,弄不好会引起心脏、肾、关节等重要器官发病。如果龋齿发生在前牙,造成前牙的残冠残根,或缺失,还会影响孩子的发音和容貌,甚至可能造成儿童的自卑心理,影响他们的身心发育。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儿童牙病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儿童牙病预防方法                     儿童常见的牙病是哪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