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口腔整形 > 口腔疾病 > 牙疼治疗 > 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

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4/04 10:542019/04/04 10:54
呆狐网
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牙痛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痛的时候除了吃止痛药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治疗呢?中医针灸在这个时候就体现了它的用处,下面赶紧跟着小编来看看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的吧。


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


  针灸是如何治疗牙痛?

  【耳针法】

  选牙、口、胃、肾、神门、大肠等,用王不留行籽贴压或毫针刺,每日1次。

  【电针法】

  选穴颊车、合谷、下关,先行毫针刺得气后选用密电波,通电25分钟。每日1次,直到疼痛缓解。

  【毫针法】

  选合谷、颊车、下关、内庭等为主穴。胃火牙痛者配内庭、二间等;风火牙痛者配风池、外关等;虚火牙痛者配行间、太溪等。毫针刺用泻法,虚火牙痛补太溪。每日1次,7天为1个疗程。

  针灸止疼有多快

  针灸治疗牙疼到底有多快,可以做到针到病除,立竿见影,这还真不是虚的。

  取穴:合谷、颊车、下关

  合谷穴

  关于合谷穴的功效,中医叫做“面口合谷收”。是止牙痛的常用穴位,位于手背、2掌骨间,第二掌骨桡侧的中点,属手阳明大肠经。由于大肠经经过口腔和下齿龈部,故牙痛或者反复发作的牙龈炎,针刺合谷穴可以收到神奇的止痛功效。

  颊车穴

  位于面颊部,下颌角前上方,耳下大约一横指处,咀嚼时肌肉隆起时出现的凹陷处。根据“经络所过,主治所及”的原则,颊车穴具有治疗口腔、脸颊部疾病的功能。

  下关穴

  在面部,颧骨下缘中央与下颌切迹之间的凹陷中。属足阳明胃经的面部经穴,有消肿止痛、益气聪耳、通关利窍之功,主治牙痛、三叉神经痛、张嘴困难、口眼歪斜、颞颌关节炎等,在临床中应用较广。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针灸治疗牙痛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我们牙疼应该怎么办呢?                     牙疼上火后怎么去火快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