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呢?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3/29 11:112019/03/29 11:11
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呢?舌头这个东西是个奇妙的存在。不能太寂寞,否则就会走上吃货这条不归之路;不能捋不直,否则就会说不清是黑化肥发灰还是灰化肥发黑。不过念不顺也没关系,这可是江湖中地狱级别难度的绕口令,要想战胜它,首先你得拥有一根充满灵性的舌头才行。那么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呢?


舌系带过短应该怎么矫正呢


  舌系带过短有什么影响?

  1.影响发音:儿科专家崔玉涛说过,舌系带过短会影响孩子卷舌,继之影响发卷舌音;影响语音清晰和学语,人们俗称为“大舌头”。(PS:我堂哥就是小时候剪了一下,说2还是会说成“呕”)

  2,影响哺乳:因舌系带短拉着舌头,使舌头的背面有小的凹陷,严重者影响吮乳,表现为喂奶时发现婴儿吃奶裹不住奶头,出现漏奶现象。

  3.舌头破溃感染:因舌系带短,可能会导致舌底跟下前牙经常摩擦,久而久之造成舌头破溃感染。

  舌系带过短应如何处理?

  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在宝宝学说话前(1-2岁)时进行矫正手术。将患儿头固定,四肢紧抱,使患儿张口将其舌尖抬高,舌系带暴露呈一薄膜状,用消毒剪刀从舌系带中间剪开至正常位置,以舌尖可自由伸出口腔为限,注意不要伤及舌底组织及舌下腺体。舌系带仅为一薄膜,剪开时出血甚少,用棉球或纱布压迫数分钟即可止血,不需缝合,术后可照常进食。这是针对小宝宝的(1岁以内)。

  对于2岁后的孩子只是在局麻下沿舌下部切一横行口,然后纵行缝合,即达延长目的。对于哭闹的儿童,可简单缝1~2针,术后可不拆线,任其自行脱落即可。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舌系带过短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舌系带矫正手术什么时候做好                       舌系带过短需要手术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