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列不齐的有哪些影响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3/16 10:222019/03/16 10:22
呆狐网

儿童牙列不齐的有哪些影响?现代社会中,生活的不良习惯导致了儿童牙列不齐的问题越来越多,那么,大家可知道儿童牙列不齐对身心健康影响是潜在也威胁的吗?



牙列不齐在儿童中发病率很高,如果儿童生长发育期间的牙颌畸形不能及时早期矫正,将会影响口腔及颜面部软硬组织的发育,引起面部的明显畸形。如地包天、开唇露齿等。有些牙颌畸形可能影响口腔功能和身体健康。

  牙颌畸形引起的咀嚼功能的降低会加重胃肠的负担,时间长了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肠疾病;牙颌畸形引起的龋坏、牙龈炎、牙周病等口腔疾患,在身体免疫力低下时会诱发心肌炎、肾炎等系统性疾病。牙齿排列不齐等牙颌畸形,牙齿自洁作用差,并且刷牙效果也不好,食物残渣和菌斑不容易去除,久之容易患龋坏、牙石、牙龈炎等口腔疾病,严重的可发展为牙周病,引起牙齿松动脱落。

  牙颌畸形影响颜面美观是较直观的,如地包天、开唇露齿、下颌偏斜都会使人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有些少年儿童因为牙齿长得不好看,受到同学或小伙伴的的嘲笑,产生自卑感,严重的影响心理健康。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