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矫正龋齿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3/14 10:182019/03/14 10:18
呆狐网

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矫正龋齿?龋齿的形成原因以及它的形成过程,是细菌产酸导致牙体硬组织脱矿,无机物分解有机物降解较后形成牙洞。那么有哪些方法可以有效的矫正龋齿?下面就来了解下。



1、窝沟龋。龋齿的高发区是后牙(包括前磨牙和磨牙)的窝沟区域,因为这些区域深浅不一,容易残留食物残渣,所以蛀牙在这里易发病。针对这个情况,可以把窝沟磨除一部分,让它变的开口更敞开一些,这样就不容易残留食物残渣,蛀牙也就不容易发病了。

  2、光滑面龋。(1)对于面积广又比较浅的光滑面龋坏,可以稍做磨除后,用氟化物(包括75%的氟化钠甘油或者8%的氟化亚锡)在龋面上做一下涂抹,它们可以形成羟基磷灰石,促进龋齿再矿化,进而终止龋齿。(2)可以用富含钙磷盐的再矿化液,通过对牙齿的涂擦,使已经脱矿的牙齿再矿化,增加牙齿的抗龋能力。

  3、深的龋洞。对于深而大的龋洞,可以通过牙体特有的办法,磨除龋坏牙体组织,预备洞型,视具体情况放入护髓材料,然后用补牙材料(目前就行的是树脂)予以充填。这样既可以恢复牙齿的形态,又可以恢复牙齿的功能,预防龋齿继续进展。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