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出现痤疮要如何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3/09 13:58

青春期出现痤疮要如何治疗?痤疮是一种常见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表现为散在发生针尖样或米粒样大小的皮疹,初起如细小粉刺、丘疹和脓疱,或见黑头,严重时伴有结节、囊肿、瘢痕和色素沉着,好发于面、背、胸等富含皮脂腺的部位。


青春期出现痤疮要如何治疗


青春期后痤疮

  青春期后痤疮指患者年龄大于25岁的成人痤疮,表现为青春期起病,持续到青春期后仍不消退,称为“持续性青春期后痤疮”;或表现为青春期后起病,称为“迟发性青春期后痤疮”。以女性发病居多。女性青春期后痤疮的临床表现以炎性丘疹为主,这与青春期痤疮以粉刺为主要皮损不尽相同。

  1.从肝肾论治

  中医认为认为妇女以血为本,以气为用,处于阴常不足、阳常有余的状态。中年妇女肝肾之阴渐亏,或素体肾阴不足,冲任失调,天癸相火过旺,致肺胃血热上熏面部,故其病机火热为标,阴虚为本,其治当滋阴清热。

  2.从心肝脾论治

  一部分女性青春期后痤疮的特点为:病程较长,迁延难愈,痤疮的程度多为轻至中度,皮损多随月经周期而变化多同时伴有大便干燥或便秘,行经腹痛或月经不调,烦躁易怒口干,舌尖多红,苔白或腻脉弦或细或滑,这些患者多由肝郁脾虚湿热互结;肾阴不足于下,心火内生于上,冲任失调所致,故治当养阴清心,调理冲任为主,佐以健脾利湿。

  3.从毒邪论治

  素体血热偏盛、肝火偏旺患者,热毒贯穿于本病始终,皮损炎症明显,以炎性损害为主,如丘疹、脓地气故本病病机为热毒奎盛,火热上攻治法应以清热解毒,泻火凉血为主。


  中医药治疗痤疮的方法甚多,且有较为满意的疗效。中医对痤疮的辨证,体现了中医的特色。而我们在治疗的同时,也要重视痤疮的日常护理及注意饮食,注意清洁,睡眠充足,避免劳累。少食甘甜、油炸烩炙、辛辣、肥腻等高热量食品,多食用新鲜蔬菜、水果、素淡食品以利促进胃肠消化功能及排泄畅通。中医治疗痤疮的方法多,优势大,效果佳。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医院的相关介绍,可在线咨询呆狐网整形医生,呆狐网全国免费整形预约热线: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