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开大手术术后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1/25 14:532019/01/25 14:53
呆狐网
嘴角开大手术术后怎么护理?很多人都把好看的嘴巴形容成樱桃小嘴,也的确嘴大是很影响面部美观的,专家指出,做小口开大手术就能成功的帮助你实现面部整体协调的愿望,那么,嘴角开大手术术后护理?一起通过下文来看看吧

  



  嘴角开大术前要做什么准备
  
  做嘴角开大手术需要做些术前准备工作,在此给大家简单说明一下。
  
  1、确定口角点。正常口角位于两眼平视时,通过瞳孔中点的垂线与口裂的交点:口角点应与健侧口角位置对称;双侧口角开大术,口角点的确定除了参照正常位置,还应与患者的面形协调一致。
  
  2、标记切口线。先天性小口畸形: 自口角定点的小口畸形,只标记现口角至新u角之间的切口线。
  
  适应症:
  
  1. 先天性小口畸形者; 
  
  2. 因口周烧伤、外伤和手术后瘢痕挛缩引起的小口畸形。 
  
  禁忌症: 
  
  1. 营养状况差,血红蛋白100g/L以下,体重不足5kg者; 
  
  2. 同时患有其他严重先天性疾病者; 
  
  3. 口鼻周围有炎症及皮肤疾病者。 
  
  小口开大术的副作用:
  
  1、两侧口角不对称。
  
  较多见发生原因:①两侧口角定点不对称②受皮瓣转移的限制③手术区瘢痕挛缩引起变形防治措施:侧口角定点要准确根据病情合理选择手术方法,对皮瓣难以转移的患者采用全厚皮片移植术,如手术后两侧口角不对称。应于手术后3个月行手术整复。
  
  2、唇外翻。
  
  主要与手术设计有关,在标汜唇红缘时未考虑组织切开后会出现弹性回缩及防治措施:设计时要充分估计皮肤回缩的组织量。如无把握可不设计去皮线直接沿口裂切开然后再修剪多余的皮肤。 
  
  嘴角开大手术术后护理
  
  做嘴角开大手术的术后护理工作对于病人的康复来说,同样非常重要。
  
  1、常规静脉滴注抗生素3―5天。
  
  2、24小时内禁食热的食物。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白酒等。
  
  3、手术后7天拆线。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4、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嘴角开大手术术后怎么护理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