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拥挤应该如何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9/01/23 15:062019/01/23 15:06
呆狐网

  提到牙齿拥挤矫正,很多人第一反应是:要拔牙吧?其实,除拔牙外,还可采用片切、扩弓、磨牙远移等几种方法给牙齿留出间隙。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方法一:片切
  
  我们的牙齿生长是两两相邻的,而片切就是把牙齿和牙齿间的相邻部分磨掉一点点,从而获取牙齿间隙,然后把牙齿排齐。
  
  而这磨掉的一点点,厚度控制在 0.2-0.5 mm,因此对医生的技术要求特高。
  
  如果磨多了,那么你的牙齿容易失去釉质的保护,发生龋坏。如果磨少了,达不到矫正需要的间隙,矫正的效果就会不好。而且利用片切的方法,一方面可以不用拔牙,另一方面还可以改善牙冠形态,让牙齿看起来更美观!
  
  方法二:拔牙
  
  拔牙是这几种方法中,获取间隙较快,较有效的方法,通过拔牙我们能一下子获得1-2个牙位的空隙。
  
  但对于拔牙,很多人觉得健康的牙齿被拔掉很可惜,其实患者不用考虑那么多。
  
  因为拔牙,拔几颗、拔什么位置,经验丰富的正畸医生,会根据你的牙齿实际情况,设计适合你的矫正方案。
  
  方法三:扩弓
  
  我们的牙齿排列呈弧形,好似一把弓箭,所以我们称牙弓。
  
  有些人牙齿拥挤,牙齿不整齐,就是因为有个别牙齿不听话,长在牙弓外了。
  
  扩弓,简单的就是把你的牙弓扩大,让牙齿在牙弓上整齐排列。
  
  扩弓的方式有后牙扩弓,适合牙弓宽度窄的人,而前牙扩弓比较适合牙弓长度不长,嘴不是很突的人。
  
  方法四:磨牙远移
  
  磨牙远移简单的讲,就是让牙齿逐个往口腔内深处移动,以此解决拥挤、排齐牙齿。
  
  磨牙远移尤其适合通过隐形矫正来操作,对比起钢牙套,无论是力量的控制还是传导,都更加精准。    
  
  上述四种方法是正畸过程中,正畸医生为了给你的牙齿留出间隙,让牙齿顺利移动而经常采用的方法。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牙齿拥挤怎样解决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