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镶牙>正文

镶牙后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呆狐网呆狐网 2018/12/30 10:192018/12/30 10:19
呆狐网

许多人以为安装假牙后口腔从此就会天下太平,其实不然,很多镶过牙或者佩戴假牙套的患者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刚开始时很牢固,但过一段时间后,假牙或者假牙套就会越来越松,需要重新制作更换,这是为什么呢?为了防止这些问题的产生,我们应该要注意些什么呢?



  这种现象就是源于牙龈萎缩!

  因为掉牙拔牙,本就是源于长期的牙齿疾患所导致的,患者的牙龈已经萎缩,而牙齿也不仅仅是脱落的那一颗才有问题,而是整体状况都欠佳,如果单单只是安装假牙或者佩戴假牙套,而没有治疗牙龈萎缩的话,牙龈就会继续萎缩造成牙床形态的变化,假牙和假牙套就会出现刚才所说的越来越松的情况。

  那应该如何解决呢?

  必须通过强力的营养输送来保护牙龈,一方面防止牙龈继续萎缩,另一方面获取充足营养使牙龈逐渐饱满,这要比萎缩状态中的牙龈更坚实,这样镶牙的效果才会长期保持,佩戴的假牙套才不会越戴越松。

  另外,初戴义齿,一般不宜吃硬食,也不宜咬切食物。先吃软的小块食物,暂用后牙咀嚼食物。初戴义齿后,可能有粘膜压痛。压痛严重者,常有粘膜溃疡。可暂时取下义齿泡在冷水中,复诊前几小时戴上义齿,以便能准确地找到痛点,以利修改。饭后和睡前应取下义齿刷洗干净,可用清水蘸肥皂、牙膏刷洗,刷洗时要防止义齿掉在地上,以免摔断。

  镶牙后牙体的外形虽然得以修复,但其性能则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所以镶牙后要特别注意假牙的保护,不可咀嚼坚硬的食物。如果镶牙后,假牙出现固位不良、疼痛、食物嵌塞等问题的发生,因及时与主治医师取得联系,切不可自行调整或勉强使用。

  无镶牙后口腔的清洁极为关键,如果是活动假牙,每次餐后应取下假牙进行清洁,每晚入睡前应将假牙取下清洁后浸泡在清水或化学药剂中;而如果是固定假牙,特别要注意假牙与牙槽骨承接处的清洁。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37-795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 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 (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 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 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
  •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是怎么固定的?

    镶牙医学上称为义齿修复,目前分为三大类,有可摘义齿修复、固定义齿修复和种植义齿修复。镶牙是通过牙冠套固定的,通常是利用特定的粘合剂将假牙粘在真牙齿上,在治疗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6-14
  •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什么材质的好?

    镶牙这个概念不是很确切,是一个生活中的口语化的说法,转换到准确的医学概念上来讲一般是指固定修复,牙齿固定修复一般是使用金属烤瓷牙或者是全瓷牙材料。……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3-03-22
  • 镶牙齿能用多久?
    镶牙齿能用多久?

    对于爱美者来说是很在意自己的形象问题,可是一旦出现牙齿不整齐,都不敢大笑,生怕被人看到自己的牙齿,这是非常个人形象的事情,很多爱美者选择通过牙齿矫正手术来改善……

    【详情】
    呆狐整形呆狐整形 2022-11-21
最新热门文章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最新资讯 热门排行 项目相关
找优势医院 约特聘专家 享优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