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肿块有几种形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16 17:57

  乳房肿块有几种形式?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几年来发病率升高、发病年轻化的趋势。而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之一是乳房有肿块,这导致很多人在摸到自己乳房有肿块时非常慌张。




  常见的乳房囊肿有乳房单纯囊肿及积乳囊肿:

  (1)单纯囊肿:是乳腺的分泌物,潴留于导管组织而产生囊肿,病变部位的乳腺上皮细胞有明显的顶浆分泌,是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导管上皮增生,管内细胞增多,致使导管延伸,迂曲,折叠处前壁因缺血而发生坏死,形成囊肿。患者往往无意中发现肿块。肿块呈圆形,椭圆形,卵圆形,表面光滑,境界清楚,活动,单发或多发。单发者肿块生长迅速,病人主诉在一夜之间发现乳房肿块的,囊肿常伴月经来潮前,乳房胀痛。

  (2)积乳囊肿:又称乳汁潴留样囊肿,主要是由于哺乳期某一导管阻塞,引起乳汁淤积而形成囊肿,常发生于妊娠哺乳期或哺乳期过后。肿块多呈圆形或卵圆形,表面光滑,有囊性感,边界清楚,活动度大与皮肤无粘连,继发感染时,可见局部红、肿、热、痛等炎症反应,患侧腋窝有淋巴结肿大,中医属“乳癖”范畴,中医认为是由于肝郁气滞,冲任失调引起。思虑伤脾,肝气郁结,气滞血瘀,脾气结滞,运化失司,痰浊内生,痰浊血瘀互结而成。




  以上就是乳房肿块有几种形式?的相关介绍了。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22-882。

  相关 :乳房肿块的处理方式有哪些?           如何判断乳房有没有肿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