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穴位注射的常用药物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10 15:05
中医是古代流传下来的一门医术,中医学一般副作用较小,经常用于调理身体,中医穴位注射疗法能够更加的深入身体的部分,可以修复已受损的生物膜,从而减低组织损伤的作用。所谓知根知底,中医穴位注射的常用药物有哪些我们来了解一下。



  常用药物:

  (1)维生素制剂:维生素B12、维生素D2果糖酸钙注射液(CCO)

  药理作用:维生素B12为细胞分裂和维持神经组织髓鞘完整所必需,参与核蛋白的合成、甲基的转换,维持-SH基的活性,促进四氢叶酸循环利用,从而促进神经髓鞘脂质合成。钙离子是维持神经、肌肉和骨骼正常功能所必需的物质,参与调节神经递质的分泌和贮存,维持神经肌内的正常兴奋性,还可促进维生素B12的吸收。常用于神经根型、嵴髓型、颈型的颈椎病。

  (2)中草药制剂:丹参针、当归针

  丹参针、当归针有活血祛瘀的作用,通过中医的经穴体系注射给药,可使药物作用增强,"通则不痛"。常用于椎动脉型、交感型的颈椎病。其中气滞血瘀型用丹参针;寒湿型或气血不足型选用当归针。

  现代医学研究:局部用药可促进机体血液循环,扩张周围血管,改善外周血液分布,修复已受损的生物膜,从而减低组织损伤,重建组织内环境稳定,缓解血液循环障碍,具有抗炎、镇痛的作用,并可改善脑部供血。要了解更多关于中医穴位注射的的知识,可在线咨询呆狐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可以为您提供详细、安全可靠的整形预约。

  相关 :穴位注射减肥会不会反弹?                     穴位注射疗法有哪些禁忌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