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轮缺损需如何修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8 10:42

  女孩子都喜欢耳饰,一个也不放过,但这样对于每日挤公交的人来说可是危险的。一个好姐妹就是因此而造成了耳轮缺损,自那以后,她的长发就一直散着。耳轮缺损是有修复方法的,还是来看一下吧。




  耳轮缺损通常是因为烧伤、外伤、肿瘤切除等因素导致的。耳轮缺损修复办法,可以根据缺损位置、大小和局部组织情况等来确定。修复的时候,首先可以根据残耳剩余组织,作为修复的基础材料,然后再考虑软骨部位,及皮肤组织的其它物质来源。如果因为瘢痕的因素无法使用耳轮缺损整形手术的,可以选用颈部位置、上臂皮管位置或颞浅动脉筋膜瓣加植皮来进行修复。

  耳轮缺损导致的原因有外伤,如摔伤、鼠狗咬伤、刀伤所致,临床上比较多见的现象是,耳轮上部位置发生缺损,及中段缺损的状况,均能够在手术操作中给予修复。

  耳轮缺损手术的适应症

  急性耳轮小部分缺损可通过清刮手术后直接缝合,若对稍大的缺损,又感染较重时,需待换药抗感染,待伤口完全愈合后,6~12个月后再行手术。

  耳轮缺损手术的手术方法

  消毒铺巾后成人均可采用局部麻醉,一般采用耳周浸润麻醉,也可采用复合静脉麻醉。

  1、耳轮上部缺损时,在耳轮上面部分缺损的地方,做V形的手术切口,两边各切除一小三角形全厚的组织块状,然后再进行电凝来止血,再用可吸收线缝合内层,无损伤线缝合外层,而后加压包扎,七天拆线。

  2、对耳轮中段缺损者,常采用耳后皮瓣法修复。具体方法是在耳后设计一推进皮瓣,切开后剥离皮瓣,直接覆盖缺损处,3周后断蒂或2周时先行一次迟延手术,再断蒂,耳后缺损皮肤直接拉拢缝合,或行皮片移植术。

  耳轮缺损的并发症

  直接缝合法时可引起直线疤痕孪缩,必要时可进行Z改形手术,使伤口不在一条直线上愈合,也就不会形成直线疤痕孪缩。

  温馨提示

  耳轮缺损修复方法就介绍到这了,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通过医院的医生来进行制定手术办法,选择方法时一定要先搞清自己的身体状况。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美容咨询可以在线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整形医院价格查询平台全国整形医院咨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耳轮缺失修复术前准备            耳轮缺损如何修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