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药妆>正文

药妆的效果好不好?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5 16:45

  药妆又被称为医学护肤品,是指从医学的角度来解决皮肤美容的问题,在现在彩妆横行的时代,也会因为有一部分的人群,因为用了未知的化妆品或者护肤品导致脸部皮肤出现过敏、红肿溃烂等现象,这个时候就要由皮肤科开出处方,再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解决皮肤问题,“药妆品”也是因此而诞生。





  事实上,中国古代早就有“药妆”这个概念,在《神农本草经》中记载的“红玉膜、浮萍膏、面黑令白方、三花除皱液”等就具有相当好的美容效果。为了保证其无刺激性,“药妆品”其组成部分都是精选的各种天然植物的有提取物制成,其好坏主要就是看对植物性情的了解及利用度。


  根据中国传统中医理论,皮肤和人体衰老的变化,提出了维持阴阳之间的动态平衡,而中草药中的 作用,使科学家提出了药妆这一概念。


  药妆的主要成分:


  1、延缓细胞老化


  黄芪和人参的提取物可以延长细胞的寿命,包括人体皮肤的成纤维细胞。


  2、清除自由基


  自由基包括超氧化物和羟基自由基,其氧化能力很强,会导致皮肤和机体老化。实验表明,许多中药材都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剂作用。五味子和三七提取物能有效抑制脂质过氧化以及丙二醛的产生。提取物中的类黄酮可以提高细胞中抗氧化酶的生物活性,可以促进SOD和GSH-PX酶的合成,从而减少脂质过氧化。


  3、修复胶原


  研究表明,许多传统中草药不仅可以清除自由基,还具有胶原修复能力。茯苓提取物可以提高羟脯氨酸的含量,抑制胶原蛋白分子的交联;黄精和枸杞子的配方能有效提高羟脯氨酸的含量,促进成纤维细胞的繁殖;丹参含有的丹参酸乙和丹酚酸C活性物,可以提高SOD的活性,增加羟脯氨酸的含量,改善皮肤的弹性。


  4、免疫调节


  在中草药中,五味子提取物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性,同时增强SOD的作用;三七的主要活性成分是皂苷,它不仅具有较强的自由基清除能力,还可以调节皮肤的免疫力。另外,菟丝子提取物通过增加白介素-2的合成,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美容整形知识,可咨询呆狐网在线专家,呆狐网是全国美容整形预约咨询平台全国整形优惠价格查询平台,旨在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多详细专业、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全国免费预约热线:400-0922-882。


  相关 :纹雾眉后的护理方法有哪些                    气垫粉底的正确打开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