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妆油和卸妆水是否一样,来谈谈你的观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8/13 23:19

卸妆油和卸妆水都是卸妆产品,但是,这两款产品是不同的。首先从质地上来说,两者就不一样。另外,在卸妆效果上,卸妆水要弱于卸妆油,所以,虽然这两个都是卸妆类产品,可是却是不一样的产品。假若一样的话,就没必要分卸妆水和卸妆油了,直接叫其中一个的名字就行了。另外,从质地上来看,卸妆油和卸妆水也是不同的。


 


卸妆油使用误区

不少人认为只用隔离霜或者化淡妆也需要用卸妆油,否则脸上的妆就卸不干净。其实卸妆油通常只有像新娘妆那样浓妆才需用到,一般的日常生活妆只要要选择适当的卸妆乳或卸妆者哩清洁就足够了。

 

  卸妆油中的乳化剂需要遇水经过一段时间发生乳化作用才能发挥出很大的功效。假如把卸妆油涂在脸上按摩后直接用纸巾擦掉或者用大量清水冲洗,卸妆油此时尚未彻底乳化所以并不能完全卸妆,残留的物质还可能会引起毛孔堵塞、引发粉刺。

 

  有一些女性在使用卸妆油之后,认为已经没有必要再用洗面奶清洗了。可是未经彻底清洗残留的卸妆油在皮肤上停留时间太久,会造成粉刺、出油等问题,特别是油性皮肤及青春痘肌。

 

卸妆油和卸妆水是否一样

  所谓“卸妆水”,并非说它所含成份中就全部为水分子,实际上卸妆水还是通过产品中的非水溶性成份与皮肤上的污垢结合,达到快速卸妆的目的。相比其他产品,卸妆水中的大部分水分还可以保证皮肤的含水量,令皮肤清爽水嫩。

 

  卸妆油是“以油溶油”的原理设计,成份为乳化剂油脂的卸妆油可以轻容易和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以水乳化的方式,彻底溶解彩妆,降低于与皮肤的张力,让其自然脱落“浮出”表面,遇水后,一起把污垢随着水给“拉”走。哪怕是厚重的浓妆,如遮瑕力强、油性的眼影、油脂含量高的粉条、腮红和粉底霜等也无一例外,能轻松卸除。

 

  由此可知,卸妆油和卸妆水并非一样的,虽然同样都是卸妆类产品,可是卸妆水和卸妆乳是不一样的,前者卸妆力一般,然而比较温和,而卸妆油是比较强有力的卸妆佳品,比较适合大浓妆,有选择地使用,效果更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